移民偏愛維、新兩州 西澳礦業仍缺技工(圖)

發表:2011-11-18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政府讓海外職員填補技工緊缺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移民部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定居西澳的移民數量減少,澳洲尤其是西澳礦業技工緊缺的情況仍舊未得到解決。

根據移民部的最新數據,澳洲移民總數有所增加,但定居在西澳的移民人數卻減少l300人至3萬4233人。其中技術移民1萬9713人,少於2009-10年的2萬2047人,但大部分新移民都湧到了勞動力市場相對飽和的新州和維州。

西澳定居移民人數減少,但其他州/領地卻出現增長。2010-11年澳洲共有21萬3409名新定居移民,其中新州接收了6萬5700人(增加4300人),維州接收了5萬3200人(上升了3000),落戶昆州的移民也新增2100人達到3萬8852人。

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人口專家Bob Birrell指出,最新的移民數據證明移民項目還需要大整改。「聯邦政府鼓勵澳洲企業招收移民技工,但卻沒有為急需技工的地區提供優先照顧,這有可能導致悉尼和墨爾本勞動力過程,但西澳卻因為勞工短缺而一直要求引入更多移民技工。」

西澳政府預計新資源和基礎設施項目將在2017年之前為西澳創造將近24萬個新職位,但自然人口增長和當前的移民水平將會造成15萬技工短缺。此外,西澳工商業聯合會(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WA)預計2020年之前西澳還需要50萬名技工。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