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媒:臺北101 最高綠建築(圖)

發表:2011-11-18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奧地利「維也納日報」17日報導臺北市的地標101大樓,詳細介紹這棟全球最高綠建築智慧型的建築系統及節約能源的功能。

報導說,雖然在2010年初,杜拜哈里發塔(Khalifa)的高度已經超越臺北101,成為全球最高建築,但臺北101管理處的新目標不再是全球最高大樓,而是全球最高的綠建築。

報導引述臺北金融大樓副總經理楊文琪的話指出,2008年能源價格暴漲,顧問公司建議臺北101應爭取獲得「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LEED)系統認證。全球已有1萬多家商用地產取得LEED的認證,包括美國環保署及帝國大廈。

管理公司在兩年內投資了200萬美元讓大樓符合認證基準要求。臺北101獲得LEED最高階的「白金級」認證。獲得這項評等的建築所消耗的能源較一般建築物少30%。

為了提升大樓的自動化管理及能源效益,管理公司並引進西門子公司的技術。總部在德國慕尼黑的西門子把這棟綠建築的功能發揮到極致,以它為標竿工程來吸引房地產業者及建築師。

楊文琪說明大樓的照明、空調及通風的感應系統:透過低耗電設備的廣泛使用,可以減少能源的消耗;改良的衛生設備及儲蓄雨水作綠化灌溉,每年可節省2萬8000噸用水;垃圾分類及減少垃圾方面也採取嚴格的措施。

她說,「現在我們每年節省了70萬美元的能源成本,這對租戶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此外,因為室內二氧化碳含量比以前減少了30%,所以工作的氣氛變得更好。」

報導指出,臺北101最高綠建築的名聲已經傳開。管理公司接到許多來自全球的詢問及訪客。德國在臺協會已決定在明年遷入這棟綠建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