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世界中的女性美(組圖)

發表:2011-11-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攝數據

EOS 50D

EF 50mm f/1.4 USM

光圈優先自動曝光(F2,1/160秒)

曝光補償:+2/3EV

ISO 3200

要點

要點

虛化背景讓顆粒感更明顯

  利用高ISO感光度下產生的噪點,能讓照片具有顆粒感。為了讓這樣的顆粒感更明顯,可以通過選擇合適的光圈和鏡頭來虛化背景。如果能夠利用畫面中間調部分的噪點,顆粒感的效果會更加明顯,所以背景不應該過於昏暗。

有必要時出現高光溢出也無妨

  高光溢出一般來說是拍攝時需要避免的現象。但是在拍攝單色照片時,出現高光溢出反而能使照片更讓人印象深刻。主被攝體整體出現高光溢出當然不好,但是一小部分出現這樣的現象完全沒有關係。在上圖中,拍攝者有意讓被拍攝者臉部出現高光溢出,這成為了照片的亮點。

選擇符合單色照片氣氛的拍攝場所

  不是隨便在什麼地方拍攝單色照片都能有好效果,拍攝者應該選擇那些能夠渲染出單色照片風格氣氛的場所。比起白天的室外,在稍微昏暗的室內拍攝,顆粒感會更加明顯,更能夠體現出單色照片的獨特氣氛。

考慮被拍攝者服裝的色彩搭配

  拍攝單色風格會讓照片的氣氛和給人的印象大大改變。單色照片絕不僅僅是將所有物體拍攝成黑色和白色那麼簡單。拍攝單色照片時,有些色彩比較醒 目。正式拍攝前應該進行試拍,有必要的話可以更換不同顏色的服裝。如果拍攝者能夠意識到不同顏色變成單色後的不同效果,那麼拍攝單色照片的技術就會明顯進 步。

 

技巧1-將照片風格設置為「單色」

從照片風格中選擇「單色」。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實時顯示拍攝功能時相機背面的液晶監視器上的圖像也會被顯示為單色。這樣有利於拍攝者把握不同顏色在單色照片中會被如何體現出來,非常便利。在拍攝單色照片時,可以使用實時顯示拍攝一邊確認單色視覺效果一邊拍攝。

 

技巧2-提高ISO感光度製造噪點

拍攝者應當考慮到拍攝現場的亮度和黑白照片的顆粒感,大膽提高ISO感光度。提高到什麼程度才適合根據狀況有所不同,如果想要較為明顯的顆粒感應該試著以1600以上的感光度拍攝。平時拍攝時應當儘可能避免噪點的發生,但是這裡的出發點完全不同。

技巧3-選擇最大光圈明亮的鏡頭

選擇最大光圈較為明亮的鏡頭比較有利於在昏暗場所拍攝。不僅能夠得到更快的快門速度,而且由於相機是使用最大光圈測光,所以在通過取景器進行拍攝時,視野會比較明亮。明亮的取景器有利於確認被拍攝者,在手動對焦時也更容易合焦,能夠減輕拍攝者對焦的負擔。

技巧4-將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設置為關閉

拍攝黑白照片的關鍵點就是讓噪點為我所用。所以在這裡將相機的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設置為關閉,以便更好地利用噪點製造顆粒感。特別應該加以利 用的是被稱為「亮度噪點」的點狀噪點。這樣的噪點通常會被相機的降噪功能處理得不太明顯。因此將「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設置為關閉有助於利用這樣的點 狀噪點。

掌控光線
展現華麗的黑白世界

  在使用單色照片風格拍攝人像時,那些黑白銀鹽膠卷和沖印出的照片應該成為拍攝者學習的範本。如何在數碼相機上再現那種獨特的風格是成功的關 鍵。因此應該選擇高ISO感光度(這次的圖例採用ISO 3200拍攝),圖像中的亮度噪點看起來就像是膠片上的銀鹽顆粒般具有自然的粗糙感。黑白照片中如果完全不存在顆粒感反而看起來不自然,所以拍攝者應當巧 妙利用高ISO感光度拍攝出膠片感。此外,黑白照片是用白到黑的過渡來展現所有的顏色。視覺上的變化僅限於灰色調,所以光線的效果非常重要。決定被拍攝者 的位置時不僅應該考慮到高光和陰影部分,還要注意到細節的色調變化。圖例採用了從左側照來的現場直射光。使用銀色反光板在被拍攝者右側儘可能近的位置反射 光,照亮其右邊的臉頰,以獲得光線的平衡。大膽嘗試使用不同感光度,調節光線,挑戰數碼時代的黑白照片吧。

 

来源:www.canon.com.c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