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警惕四大「高危地帶」(圖)

發表:2011-11-2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留學市場參差不齊,家長對留學市場又不甚瞭解,許多家庭誤入留學陷阱,造成了不必要損失。專家提醒:家長在安排子女出國留學時要警惕以下四類留學高危地帶。

高危地帶之一:「野雞大學」

國外有很多私立語言學校,只有幾間房子、幾個教師,隨時會因生源不足而關門倒閉。一些不法機構把這些「小作坊」說成是進入大學的必由之路和捷徑。比如英國就有大量的「野雞大學」以「分校」、「分部」自居。有的學校還在中文翻譯上做文章,將專科學校「College」翻譯成為綜合性大學 「University」,或者翻譯成大學的下屬學院「School」。海外正規大學都是「University」,這點要特別注意。

高危地帶之二:學校倒閉

海外學校倒閉有一定的突然性與隱蔽性,很多是財務出了問題。留學生要仔細辨別,對於自身實力不強的私立學校尤其要謹慎。留學預警中海外學校倒閉比較集中的是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的私立院校。

高危地帶之三:文憑造假

前幾年,在德國、新加坡等國家發現一些不法份子通過中文電子網路和其他方式兜售偽造的高校文憑,並有人上當。最近幾年,英國和法國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文憑造假與其說是一種陷阱,不如說是一種誘惑。留學生要「潔身自好」,把學習放在第一位。

高危地帶之四:騙取費用

要防止上當受騙,留學生家庭應選擇正規合法留學服務機構。一旦出現費用糾紛,要保留合同證據,通過法律渠道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