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表示將加強人民幣交易靈活性(圖)

作者:魏錦華 發表:2011-11-20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9日溫家寶出席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第六屆東亞峰會(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報導】據路透社11月19日週六報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週六表示,中國將使人民幣升降更加靈活,近期的改革,使貨幣更加市場化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的評論可能不表示擴大人民幣每日交易的幅度會馬上實施,但這表達了,北京想讓人民幣雙向波動的意圖,這讓人民幣只能升值的期望受挫。

針對最近海外市場造成的人民幣幾次探底,溫家寶說,人民幣的下降「不會是人為操控的」。

溫家寶在央視的晚間新聞公告中稱:「中國將繼續密切注意人民幣的交易動向……,將加強人民幣升降的交易靈活性。」溫家寶還對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是結構性的問題,保持雙邊貿易的健康發展對兩國和世界至關重要。

溫家寶對人民幣的評論,與近期央行鼓勵人民幣交易值可在日均交易帶內浮動的舉動,相符合。 中國人民銀行允許人民幣日交易值可以在中值的0.5%之間上下浮動。

一些分析師和交易商認為,這將使得中國在面對美國再次對人民幣施壓時,可以說他們的確已經開始放鬆對人民幣的管制。

但其他分析師認為,只有在人民幣上升壓力緩解,貿易順差減少和資本流入減少的情況下,中國才會實施該措施 - 換句話說,不會很快就採取行動。

自從北京在2005年放棄緊盯美元以來,中國的人民幣匯率 - 已經升值了約40%。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多次呼籲,允許人民幣更快升值,但都被中國領導人拒絕了。

分析家表示,應對歐元區加深的債務危機,中國似乎已經在悄悄地調整其貨幣政策,減緩人民幣的穩步升值,而且暗示了人民幣貶值的可能。

中國的通脹壓力減輕,經濟放緩,給北京更多的空間來微調政策。

白宮官員表示,當天早些時候,在印尼舉行的地區峰會期間,歐巴馬向溫家寶重申了對貨幣問題的關注。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