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 笑容使用說明書(組圖)

作者:語函 發表:2011-11-2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笑容為面試加分

在大眾面前演說,會令人不由自主緊張,臉部表情緊繃。這時微笑最能縮短彼此距離,也是身體語言中最直接有效的利器。通常具有哪些特質的人會時常保持微笑呢?笑容底下又蘊含著什麼神奇力量呢?

1.充滿自信的人會面帶笑容:個性傾向積極、樂觀、進取,表現自信滿滿,神情愉悅,憂愁煩惱不會找上門來。

2.內心真誠、友善的人會顯露笑容:內心善良,流露真心誠意,是與人相處之道,也是面試主管最容易接納的條件之一。「面由心相」有良善內心的人,行為舉止優雅,自然不會做作矯情,比較受人歡迎。
3.具有工作熱忱的人時常保持笑聲:工作狂熱分子,會將醞藏於自身正向潛能充分發揮,容易感染周遭氣氛,帶動歡樂氛圍。

研究指出,笑聲可以抑制引發緊張情緒的腎上腺素分泌。因此在面試場合,緊繃氛息下,記得保持微笑,或用笑聲緩和情緒,通常在思緒冷靜時,身心容易達到最佳狀態,也會在眾人面前表現傑出。

人際關係笑笑

在競爭多、步調快時代下的你,是不是常常忘了笑,或總是笑不出來?總覺得每天日子過得很辛苦,工作中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而堅持不笑,進而影響與同事間相處。

笑是人類的本能,但在科技網路時代,人們臉上逐漸看不到笑容,取而代之是憂慮、煩惱。因此有人開始作憂慮調查,得到很多克服方法:

1.發自內心的笑容:在競爭時代,要獲得別人合作似乎不容易,其實如果你有心,它並不難。想激發他人心中的渴望,必須對別人感興趣,多替對方著想,建立彼此感情,人緣便會相對提高,得到合作機會也會高起來。學習關心周遭同事,進而尊重他人想法,就能拉近彼此距離。切記擺出一副皮笑肉不笑表情。

2.溝通時目光很重要:同事間和諧相處建立在良性溝通,其中誠懇態度是一帖良藥。和別人說話時眼睛要看著對方,最好鎖住他的眼神,通常面帶微笑、表情專注,自然流露出誠懇的態度。

笑可以擴張紅血球,讓更多血液送到全身各器官,增強身體抵抗力,進而提高抗壓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笑聲抗壓力強

面對工作時常上緊發條的你,總是為了會議簡報夜不成眠?因為工作負荷而精神緊繃,時常擔心無法與同儕、同事競爭,無形中讓自己壓力越來越重,憂愁滿面。

展現笑容技巧:
1.找出壓力來源,改變觀念與想法:大部分壓力來自於自我認知,一旦放下自我意念、改變認知,壓力可能就消失。有研究指出,撰寫壓力日記是相當好的紓壓方式之一。

2.增加自覺,採取行動:學習自我瞭解與自我掌控之後,找出長期根源所在,以行動力徹底解決問題。

3.享受工作,提高自我價值:通常上班族會因壓力大而換工作,大多歸因工作與興趣無法結合,失掉工作最大意義;因此喜歡所從事行業,讓工作能滿足個人需求,得到報酬以外成就感。

早上出門前攬鏡自照,就算心情不佳,也要帶著滿意的笑容踏入辦公室,境隨心轉,只要願意換個想法,調整一下態度,必定會有不同領悟。研究指出,笑可以讓人充滿能量,去面對未來挫折與考驗。當情緒經過轉化後,心情會豁然開朗,讓你更輕鬆的面對每天生活。當負面情緒得以轉化為更多正向能量,有助於開始一天的工作。

同事間因為笑容多,互動也多,彼此變得熟悉,分擔憂慮,分享快樂,職場人際關係也變得和諧。

笑臉提升效率

企業家非常注重職員情緒管理,因為他們瞭解員工士氣好壞與生產力高低,關係密不可分。人是感情的動物,情緒好壞深深影響辦事效率,聰明主管藉著處理內部員工士氣,來提升團隊工作效率。最近服務業一窩蜂提倡微笑運動,便是很好的例子。充分借由身體與心理微秒關係,教員工學習放鬆臉部僵硬肌肉,來緩和緊繃情緒,達到紓解壓力的目的。心情放輕鬆,神情愉悅,嘴角自然上揚。

1.學習調適身心:適度調整自己的身心,也是時間管理的基本功夫之一,聰明的上班族應該將工作分成數個階段,將大目標分解成幾個小目標,逐一加以完成,享受每次達成目標的成就感,更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2.快樂與美德關係密切:快樂的人行為舉止比較高尚。沒有人喜歡和終日悶悶不樂的人相處,每個人都有責任努力活得快樂,因為喜樂是一種道德責任。問問那些被不快樂的父母養大的小孩,他們會告訴你,自己曾經忍受多麼痛苦的生活。

3.快樂是利他精神:你對朝夕相處的人,負有道德責任,必須盡最大努力活出快樂。在笑聲驅使下,人們容易產生利他心理,比較能接受別人的錯誤,有助於人與人溝通,增進團隊和諧,工作更具效率。

憂愁煩惱大多源於自我內在執著,因為這些自己建構的擔憂,使得人們習慣以負面想法來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煩惱自然揮之不去。學習沉靜心靈、舒張壓力,讓身心靈平衡協調,細胞得到放鬆,產生快樂喜悅感覺,微笑自然就掛在臉上。

當你能以歡笑的態度面對一切,就像將笑的砂糖融入水中,生命會時時充滿愉悅甜味。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