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義務守林三十年 住石頭屋喝山泉水(組圖)

發表:2011-11-21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麼多年來,施永山每天都要堅持巡山,一走就是兩小時的山路。


唯一的家電就是這臺收音機,閑暇時光聽聽新聞、聽聽歌。


他在石屋裡做午飯,小屋背後是一望無際的竹林

「他就像是我們的山神!」「有他在山上,我們就不用擔心自家竹林被盜了」 這是長興縣小浦鎮方岩村的村民,對老人施永山32年來為鄉親們義務守林的讚譽。

今年64歲的施永山,常年住在地處深山嶴裡的方岩村,每天翻山越嶺,圍繞近千畝山林來回巡山。在山上,老施日子過得十分清苦,他住的石頭屋裡沒有電,只能點蠟燭,喝的是山泉水,家中唯一的電器是一臺收音機。儘管生活清苦,但施永山幫助村民護林從不收一分報酬,當有人問他為什麼幫大家看山林不要報酬時,老施回答:「菜我自己種,雞我自己養,我還有竹林,過日子錢夠用了」。

對於施永山的無私付出,村民們把他當做親人一樣看待,上山時都會給他帶些蔬菜、日用品,也常到他家熱飯、歇腳、嘮家常。久而久之,村民送給了義務守林施永山一個「山神」的稱號。

来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