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總統真偽囚照瘋傳照片來源陷羅生門(圖)

發表:2011-11-2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前總統、現任眾議員雅羅育的嫌犯大頭照外流,不但在菲國新聞媒體曝光,網路上也瘋狂流傳,但是因菲律賓政府部門說法不一,讓照片真假成謎。

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被控「破壞選舉」,18日晚間在1家醫院被菲律賓執法當局逮捕,19日由警方在醫院裡拍攝大頭照,但在雅羅育律師的請願下,法院下令相關單位不得公開照片,欲取得照片者,都要提出書面申請。

然而「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Inquirer)今天卻在頭版刊出了雅羅育正面及左右兩側的3張大頭照,此外,某網站也公布了這3張照片,現已在臉書迅速轉載。

雅羅育的律師今天向媒體表示,雅羅育總統乃至於一般民眾都不應受到這樣的待遇,因為每名嫌犯被判罪之前都應被視為清白。

面對律師抗議,菲律賓總統府和主管菲律賓國家警隊的內政部,一致表示媒體刊登的雅羅育大頭照是「偽照」,但馬尼拉南警區警長布卡尤(James Bucayu)卻說,經比對局內檔案照片之後,認為與真照十分相似。

菲律賓只有兩個單位持有雅羅育的嫌犯大頭照,分別是法院和警方,兩者都否認對外公開照片,照片來源陷入羅生門。

雖然雅羅育被指任內涉嫌貪污及選舉舞弊,多次百萬民眾示威及國會彈劾也顯示政權數度因誠信問題岌岌可危,但如今臥病在床仍被捕,卻博得不少民眾同情。

雅羅育嫌犯大頭照外流,民眾面對官方說法不一,除了感到困惑之外,也有許多人認為不管是真是假,都不應刊登及傳播。

原標題:菲前總統雅羅育 真偽囚照瘋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