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婆婆4旬媳婦家中互砍 媳婦身亡

發表:2011-11-22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早上7時30分左右,三水西南街道康樂八街小區18座一住戶家中發生血案:64歲的家婆侯某連跟40歲的兒媳婦羅某梅持刀互砍,呼救聲驚動左鄰右舍,鄰居合力將鐵門撬開一角後,家婆和兒媳已經雙雙躺在血泊之中。事發後,身中近30刀的兒媳婦當場休克停止呼吸,經過救治心臟復甦後被送到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家婆受傷較輕進入骨科治療。

昨日,三水警方證實已經介入調查,具體案情尚在進一步調查中。截至當天晚上10時許,三水區人民醫院有消息稱,因失血過多危及生命,羅某梅已於當天下午3時30分左右經搶救無效死亡。

一個血淋淋的早晨……

血案發生在西南街道康樂八街小區18座302室,昨天上午8時15分左右,記者趕到現場時,事發302房門口已經有治安員把守。記者看到,該房屋的鐵門已經被撬開,內層的木門對外敞開,房屋客廳地上鋪滿了血跡,地上還有不少的血手印。此後,治安員很快拉起警戒線,不讓他人走近。

婆媳清晨家中互砍

目擊兩婆媳打鬥的一名鄰居告訴記者,大約在早上7時20分許,自己在家中突然聽到樓下302房傳出淒涼的「救命」聲,自己立即和其他聽到呼救的鄰居趕下去,但302房間鐵門緊閉,內層的木門虛掩著。

裡面正在發生的一幕讓門外的眾人驚得目瞪口呆:兒媳婦將家婆按倒在地上,正在用菜刀往家婆臉上砍。

鄰居撬門救出兩人

「太恐怖了,兒媳婦滿臉是血,已經看不清模樣。」見到這種情況後,擁在門口的一幫鄰居又叫來小區的其他幾名男子,使用器械撬開鐵門下半部分的鐵柵。約 7時45分,鐵門被撬開,有鄰居從門框中爬進房間內,此時,鄰居發現,剛剛還在打鬥的婆媳已倒在血泊中。「兒媳婦的臉都被砍爛了,屋子裡全是血,菜刀就丟在大廳中。」參與救人的鄰居說,如果不是鐵門阻路或許還來得及,撬門已耽擱了很多時間。

事發後,301房的屋主打了報警電話,隨後警察趕到,三水急救中心醫生到現場施救。記者瞭解到,醫生到場時,40歲的兒媳婦已瀕臨死亡,經現場緊急施救後被送往醫院救治。年邁的家婆傷勢並不算嚴重,經醫生簡單處理後也被送往醫院。據瞭解,昨天下午3時30分媳婦經搶救無效死亡。

血案為什麼發生

各方說法

鄰居

「聽說這家人剛買了新房,已經裝修好了,正準備搬去新房」

婆媳不和平時經常吵架

清晨7時許,不少市民或許正在上班途中,這個家庭到底發生了什麼?是什麼讓婆媳倆持刀相向,意欲生死相搏?記者先後兩次趕赴醫院,試圖向兩名當事人瞭解情況,但由於一人在重症監護室救治,一人已被警方嚴密控制治療,記者最終無法接近,只能從鄰居和其他熟悉兩人處獲得更多接近真相的信息。

事發時家中只有兩人

有知情的鄰居向記者透露,重傷的兒媳婦叫羅某梅,年約40歲。家婆名叫侯某連,今年64歲。羅某梅的老公在三水某供電部門上班,兩夫妻關係好像還不錯,事發的前天晚上還看到夫妻倆在小區散步。這家人一家四口,孩子上高中,平時在學校住讀,事發的這天早上,孩子的爸爸也不在家。

「聽說這家人剛買了新房,已經裝修好了,正準備搬去新房」。住在血案發生地樓上402房的一名六旬阿婆告訴記者,302房的婆婆跟兒媳婦平時關係不好,自己常聽到兩人吵架,但也沒有大的吵鬧。但兩者對待鄰居為人和善,想不明白婆媳二人因何事互砍起來。「這段時間似乎已經很少吵架了,實在想不出會發生這樣的事。」鄰居說,事件發生前沒有絲毫端倪,大家都以為婆媳關係已經走向正常了,誰知道會「弄到要殺人這麼慘。」

醫院:64歲家婆傷勢較輕

40歲兒媳身中近30刀身亡

昨日上午,記者在三水區人民醫院瞭解到,兒媳羅某梅在急救醫生趕到現場時,已經停止過心跳和呼吸。經過現場搶救,羅某梅甦醒過來,之後被送到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據瞭解,昨日下午羅某梅經搶救無效死亡。

「僅僅是頭部就有超過20多處的刀傷,整個臉血肉模糊。」據重症監護室主治醫生介紹,傷者頭部傷勢最重,此外,胸部等多部位還被發現數處刀傷,被送到醫院後,傷者的雙瞳孔已經放大。危及生命的是由於傷者失血過多,隨後都可能死亡。

64歲的家婆在慘案中傷勢較輕,目前在醫院骨科治療。據醫院骨一科主治醫生介紹,傷者於上午8時40分經急診搶救後轉到骨科治療,目前神志清醒,生命體征比較穩定。受傷部位主要集中在耳根、雙肢、頭部等位置。「傷口較整齊,不排除為刀傷。」醫生表示,傷者的傷口不深,最長的傷口約4厘米,已有5處縫了針,沒有發現重要組織受傷,可以確定不會危及生命。

警方:相關案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昨日下午,三水警方向媒體通報了血案有關情況:21日上午7時許,三水警方110報警服務臺接到群眾報警,稱西南街道康樂八街18座某住宅內有人打架受傷。接報後,110報警服務臺立即指令西南派出所出警處置,並通知120到場救治。

經初步瞭解,其中一人叫侯某連,今年64歲;還有一人叫羅某梅,40歲,兩者為婆媳關係。21日上午7時許,兩人在家內因糾紛引發持刀打架。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具體案情尚在調查中。

知情人說羅某梅丈夫

「他是個老好人……但對於家庭的掌控力很少,或許他並不是不瞭解婆媳間的爭執,只是自己無能為力而已」

兒媳瘦小婆婆或先下手為強

「之前只是覺得婆媳的關係不太好,但絕對沒有想到會嚴重到殺人!」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實際上婆媳的關係破裂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苗頭,但沒有人想到會這麼嚴重。「爭吵是正常的,但這樣持刀相向就讓人沒法理解了,更何況是一家人?」

對於婆媳之間年邁的婆婆還能夠對峙年輕的兒媳,這讓人很難理解。但就熟悉這對婆媳的人士向記者介紹,年邁的婆婆之所以能夠將年輕的媳婦打倒,主要原因是兩人的身高比例不協調。據介紹,羅某梅的身材瘦小,相比年邁的婆婆更為弱小,所以極有可能在爭執的過程中難以力敵。

另有知情人向記者透露,羅某梅的丈夫為人老實,平常由於上班時間緊張而很少回家,對於妻子和母親的爭執無能為力。一名知曉羅某梅丈夫的同事向記者透露,「他就是個老好人,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去做,但對於家庭的掌控力很少,或許他並不是不瞭解婆媳間的爭執,只是自己無能為力而已。」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