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中國大城市公園裡的相親角(組圖)

發表:2011-11-2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幾名家長向徵婚中介瞭解相關信息(2011年8月27日攝)。著名的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由市民自發形成,至今已有10多年曆 史。以往每逢週末,青年男女來到此地,結交朋友,尋覓愛情。如今,成百上千的父母帶著子女的「簡歷」來到這裡,或將其張貼在牆上、樹上,或互相交換照片, 或在婚介機構登記「找對象」。「為女徵婚」「替兒覓友」這樣的父母「代理相親」已經成為申城一道獨具特色的「婚戀風景線」。

在瀋陽萬人相親大會上,一名父親舉著兒子的個人信息為子徵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2011年3月13日攝)。如今,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都市裡,一些年 輕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空閑時間少、交際面窄等原因,難以找到合適的戀愛對象。在擇偶時,他們更多地考慮住房、職業、收入等因素,條件不理想時就靜觀等候。 一些人因此錯過了最佳擇偶期,成為大齡青年。兒女的婚事,父母的心事,著急的父母們不得不親自出馬,替子女「代理相親」覓姻緣。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一些父母在「擺攤」替子女相親。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替子女相親的父母在看婚介登記處介紹的男女情況。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一名女士在瀏覽相親信息。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替子女前來相親的父母掛著子女的信息牌(拼版圖片)。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替子女相親的父母在交換子女照片。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一些父母在「擺攤」替子女相親。


 一名神情疲憊的老者從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內張貼的徵婚信息前走過(2011年8月27日攝)。


在瀋陽萬人相親大會上,一名父親將女兒的個人情況和家有兩處商品房的信息寫在牌子上,希望能為女兒招來乘龍快婿(2011年3月13日攝)


江蘇蘇州市舉行精英相親大會,吸引眾多單身男女前來參加,一名母親(前)也趕到現場瞭解徵婚信息(2011年10月3日攝)


11月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一名前來替子女相親的父親疲憊地蹲在草地上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