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主流笑容 要白又整齊(圖)

作者:小丹 發表:2011-11-2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完美微笑該是什麼樣子?應評估每顆牙的大小、寬度、顏色、形狀、微笑曲線與咧嘴寬度。完美微笑的黃金比律:微笑的嘴寬應不小於臉寬的一半,兩片嘴唇應以臉部中線為準左右對稱;上排牙齒應該顯眼,下排牙齒則幾乎不見。看得到的牙齒應該整齊,大小應從正面往後逐步縮小。為避免看起來像咧嘴的馬,應少露牙齦為要。

牙齒美白:

應與眼白同顏色,避免讓亮白皓齒喧賓奪主,否則將蓋過眼睛光彩。

牙齒美白不分年齡性別,其方法和療程可略分為下列三種:

一.清除牙齒表面物質:超音波洗牙、噴砂美白、及牙齒拋亮皆屬此類。此法並不具有真正「美白」的功效,只是借由清潔牙垢、牙結石,來顯現牙齒原本的色澤。

二.牙齒漂白:如各類光療,與居家美白等方式,皆是以過氧化物做為藥劑,利用氧化還原的原理來漂白牙齒的砝瑯質。

1.冷光美白:能加速漂白藥劑的作用,幫助淡化牙齒表面及深層之色素,適合天生黃板牙且想要快速達到效果者。

2.居家美白:使用濃度較低的漂白藥劑,由醫師量身訂做專屬牙托,根據指示在家中自行配戴,除可提供預算較低的民眾便利的選擇,也建議做完光療美白的人使用,以維持結果,通常每天需至少配戴三至八小時。

三、補綴方式:包含如美白貼片、全瓷牙冠、3D齒雕等「類假牙」方式,須先修磨牙齒表面後再貼上陶瓷片,「美白」程度較顯著,但費用也較高昂。然而,砝瑯質因修磨變薄後,牙齒容易變得敏感酸痛,貼上瓷片後也無法咬如瓜子般的硬物,可能會讓只想牙齒美白的人感到「因小失大」。建議除非有嚴重如四環黴素造成的暗灰紅色牙齒,或如明星藝人有刻意講求外觀之必要,否則一般不建議採用。

儘管牙齒美白療程是項安全治療,但懷孕婦女和未滿18歲者仍不適合施行,且療程間隔時間建議須至少一年,否則可能對齒質造成傷害。

牙齒修容:

有些人微笑時,因牙齦部分露出過多,看起來比例不協調,或是因為遺傳因素,牙齦顏色過黑或暗瀋而不美觀。傳統手術動刀會導致流血、需要縫合,手術時間較長;採用水雷射,不必縫合傷口,復原期也縮短,可以避免傳統手術的缺點,但價格相對較貴。

牙齒矯正:

一.隱藏式舌側矯正器:時下門診發現,有愈來愈多年輕的女性尋求牙齒矯正,除了希望把一口亂牙治療整齊之外,既要整齊美觀,還要白皙無瑕。牙齒矯正同時兼美化成為流行趨勢。

目前已有先進的方法,不想當「鋼牙妹」的人,可以選擇隱藏式舌側矯正器,好處是外觀看不見,相對也較不必擔心牙齒外側表面脫鈣現象,但平常需要很仔細的刷牙,否則食物殘渣易停留在矯正器周圍,也很容易造成牙齦腫帳現象,並會產生牙齦炎或蛀牙。

舌側矯正器雖有許多優點,但因為裝置於舌側,醫師操作上比較困難,除了每次調整的時間耗時較長外,整體的治療過程也會拉長一點,對於某些困難的病例是有其限制。舌側矯正器的費用也相對提高許多,另外患者裝了發音會受點影響,一般需要兩、三個星期的調適。

二.數位隱形牙套矯正器:現在更先進的是看不見的「數位隱形牙套矯正器」,這是利用電腦進行齒列矯正的模擬設計,採用醫學塑料「聚氨酯」製作的中空透明矯正器,可以完全伏貼的套在牙冠上,並可以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以每兩週就換一個新牙套的進度來製作,一個療程下來可能要使用40-50個牙套,讓牙齒慢慢走到正確的位置上。數位隱形牙套包括睡覺時間都要配戴,只有進食還有清潔牙齒時取下,每天至少要戴超過22小時,因為這種矯正器不是固定於牙齒上,個人配合程度就變成矯正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