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商人喜接大訂單 結果成了洗錢共犯

發表:2011-11-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聖誕、新年和中國新年接踵而至,飽受經濟低迷煎熬的華裔商家如久旱渴望甘霖般盼望訂單。近期聖蓋博谷多家華人商家一夜之間「喜遇」「天降訂單」,買主不但出手闊綽、付款及時,一些境外買主甚至「少買多付」,讓華裔商家驚喜連連。未料高興不久,華裔商家卻被警方通知涉嫌捲入莫名其妙的「洗錢」案件,一些商家目前不但貨款遭到凍結,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過節好心情蕩然無存。

艾爾蒙地的一家玩具華資公司數月前接到到一家境外一戶「大買家」的光顧。對方先是通過電話說是要訂購一批年底節日貨物。幾經詢價、但沒有討價,雙方很快成交,買家預定購買20萬元貨物。讓該家華人商家更為驚喜的是,他們的貨物尚未發出,20萬元貨款已全部到位,而且全部現金匯入。

付款一直是生意中最頭疼的事,這家大客戶的「現金到位」讓華裔商家喜出望外。但華裔商家萬萬沒有想到,不到一個月,就被警方以涉嫌協助境外販毒集團洗錢」罪名找上了門。

無獨有偶,工業市的一家華資鞋業公司,節前也因到銀行分批存入貨款時被國稅局順籐摸瓜,被控「協助販毒」、「協助境外非法集團洗錢」。

據經辦該案的華裔律師表示,該華裔商家與賣家本來預定貨款為30萬元,但賣家很快寄來的卻是40萬元,而且也全部現金。沒幾天,買家又來電要求華裔商家以支票形式退回10萬元。該華裔商家當時也曾心生懷疑,但不願到手的生意「蛋打雞飛」,最後只好如實照辦。

之後,心裏有數的華人商家將現款分批存入銀行。沒有想到最後還是被有關部門順籐摸瓜,一網打盡。東窗事發,華人商家最後才知道,那個大方的境外買家,原來是一個販毒集團。

據知情人士表示,除了玩具批發和鞋業,近期聖蓋博穀類似被販毒集團盯上的華裔商家還包括花店、珠寶店和傢俱商家等。

華裔刑事律師指出,聯邦法律規定,任何商家知情、或理應知情的情況下,替他人的非法收入轉為合法收入(即洗錢行為),除資金被凍結外,還可能面臨刑事起訴,最高可判十年牢刑。小商品批發、珠寶、鞋包等生意的商家最容易被盯上。

華裔律師提醒商家,目前「上當受騙」的華裔商家受害的過程和方式都驚人相似:「大買家」們幾乎都是新登記註冊公司,不少「大買家」之前幾乎沒有交易記錄的「空頭公司」。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大買家通常都是願意大量現金交易,而且訂貨時出手大方,不會討價還價。而華裔商家等到東窗事發,才悔不當初。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