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看中國:反對制裁伊朗

發表:2011-11-2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星期一,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對伊朗採取更多的制裁措施。法國也提議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以迫使德黑蘭停止其核項目。早些時候,國際原子能機構發表報告說,伊朗有可能在秘密發展核武器。

星期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方一向反對對伊朗的單邊制裁,更不贊成擴大這種制裁,認為施壓、制裁無法從根本上解決伊朗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複雜化、嚴重化,加劇對抗,也不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應加強對話合作,通過談判妥善解決伊朗問題。」

路透社星期三發表記者黃瑞黎(Sui-Lee Wee)的報導說:「中國外交部星期三表示反對對伊朗實施單方面的制裁......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對伊朗能源和金融業實行新的制裁,法國則提議實行‘前所未有的’新制裁,其中包括凍結伊朗中央銀行資產,中止購買伊朗的石油。」

「伊朗對新一輪的制裁表示不屑,說西方試圖孤立伊朗的經濟,只能使伊朗人團結起來,支持政府的核項目......伊朗堅持聲言,其核項目完全是用於和平目的的,並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依據的是虛假的西方情報。但西方國家的一系列制裁措施的目的是迫使伊朗在得到核炸彈之前停止其核項目。以色列和華盛頓表示,在其他努力無效的情況下,不排除軍事打擊。」

「中國一直跟伊朗關係密切。但中國過去在聯合國安理會對一些決議投贊同票,批評伊朗在核問題上的立場,並支持對伊朗進行有限的制裁。但北京反覆表示,西方國家的制裁提議會嚴重損害中國在能源和經濟方面跟伊朗的關係。伊朗是中國第三大石油供應國。」

就俄羅斯和中國反對西方國家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一事,美聯社星期三從北京發出的報導說:「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在伊朗的投資要多得多。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對伊朗施加了4輪制裁,其他一些國家和歐洲聯盟也實施了另外一些制裁。但伊朗的能源出口使伊朗沒有受到制裁的嚴重損害。」

法新社星期三從北京發出的報導說:「中國傳統上支持伊朗。中國從伊朗購買大量的石油,並成為伊朗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間的貿易總額達到300億美元,而15年前則只是4億美元。俄羅斯則是伊朗的另一個盟友,對伊朗的政策跟中國相似。俄羅斯表示,西方國家所宣布的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是‘不可接受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