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網友申請公開環境監測數據遭拒(圖)

發表:2011-11-25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濃霧籠罩、空氣污染嚴重。

北京網友「奇異的恩典」近日發微博說,他於11月19號向北京市環保局書面提出了關於北京PM2.5數據的信息公開申請,但21號卻接到該局的口頭答覆稱,該數據僅供研究之用,不能公開。這位網友告訴南都記者,如果北京市環保局的書面答覆仍然是拒絕公開的話,他將申請行政復議,必要時甚至提起行政訴訟。

這位網友還說,「環保局副局長杜少中此前曾表示,北京有PM2.5的監測數據,並且願意與美國駐華使館進行比對,這些數據既然都能讓外國人知道,為何還要瞞著中國人呢」?

據《南方都市報》的報導,「鑒於10月以來,關於北京的空氣質量,民間和官方產生了很大爭議。本人今日已通過EMS向北京市環保局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布今年10月1日至11月18日北京環保部門每日監測的PM2.5數據」。11月19日,網友「奇異的恩典」發出了上述微博,同時還公布了一張EMS快遞的照片。從照片上來看,這封快遞是寄往北京市環境保護局辦公室的。

21日,「奇異的恩典」再次發微博說,「北京市環保局今天給我打電話,問我是不是考慮撤回關於北京PM2.5數據的信息公開申請,稱環保局的PM2.5數據不完整,不是每天都監測。我說沒關係,那就提供你們已有的監測數據。環保局答曰,他們手中的PM2.5監測數據僅供研究之用,按信息公開條例的規定,不能公開。但我要求他們給我一個書面答覆」。

據瞭解,網友「奇異的恩典」名叫於平,其微博認證信息為「媒體人」。於平告訴該報記者,他早在11月18號就在環保局網站上申請了信息公開,為了雙保險,又在第二天寄出了書面快遞。對於這次申請信息公開的原因,於平說,按照有關部門現在的說法,要等到2016年才能實施包括PM2.5在內的新空氣監測標準,但也同時公布了兩個提前實施的途徑。於平此次申請信息公開,就是希望能夠觸動觸動他們,以便令其盡早公布PM2.5的相關數據。

於平告訴南都記者,現在北京市環保局只是口頭拒絕,他將繼續等待書面答覆,如果該局在規定時間通過書面拒絕信息公開,他就要申請行政復議,若行政復議失敗,他將提起行政訴訟。綜上所述,於平在自己的微博上說,「環保局監測PM2.5,無論是設備還是人員,都要靠納稅人的供養,其結果反而還要瞞著納稅人,這是什麼邏輯」?於平最後強調說,事關民眾生命健康的PM2.5數據,絕不能捂在政府的口袋裡!「如果真到了行政訴訟那一步,只要沒有行政干預,他們肯定贏不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