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斤鋼管砸中 男子爆發驚人力量脫身(圖)

發表:2011-11-25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砸傷的李興隆在接受治療

當400多斤重的鋼管砸在你身上,你會怎麼辦?求救?自救?身高1.6米、體重僅110斤的李光隆沒有多想,也沒有呼救,已經49歲的他竟連續集中精力專心運氣,終於在第三次憑自己驚人的爆發力將重物搬開。記者昨日從某醫院手足外科獲悉,李光隆原本受傷嚴重的右腳因為他的頑強自救,有很大希望完全康復。

意外 混凝土鋼管砸中右腳

「感覺如何了?」昨日上午,某醫院手足外科病房內,孔慶厚主任來到李光隆的病床前詢問他的術後情況。「好多了,還行,還行!」躺在病床上的李光隆輸著液,精神狀態很不錯。

李光隆是綦江人,在水泥廠工作已經十多年了,干的都是搬、抬、接混凝土棒管的力氣活。李光隆回憶說,11月21日下午4點左右,在陳家坪某建築工地,他和其中一名新來的年輕工友一起搬剛從混凝土鋼管裡攪拌定型出來的混凝土。工作中,混凝土在鋼管裡卡住了,於是李光隆和工友對抱著鋼管準備將裡面的混凝土抖出來。突然,對面的工友可能是沒有力氣了,手一滑,鋼管正好砸在李光隆的右腳背上。據瞭解,那根鋼管再加上裡面的混凝土,共有400多斤。

吃驚 運氣3次獨自成功自救

事發突然,那個新來的工友完全遭嚇住了,站在一旁一動不動。李光隆說,另外兩名守工地的工友離他則有數十米遠,而且都是50多歲,力氣也不大,他當時就沒想呼救。「我開始覺得腳一陣發麻,後來右腳就漸漸失去知覺了!」李光隆告訴記者,經驗告訴他,必須盡快將重物移開,不然右腳可能就廢了!

李光隆說,自己平時都是搬200斤左右的重物,那已是他這個年紀和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想要抬起400多斤的鋼管,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李光隆說,在當時那種緊急情況下,腦中只閃過一個念頭:「搬開鋼管,越快越好!」於是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上半身,特別是兩隻手臂上。彎腰、運氣,再試著抱一抱鋼管。

李光隆回憶,前兩次,鋼管都只輕輕晃動了幾下,李光隆沒有把握抬起它,只能放棄。大約過了10分鐘左右,李光隆覺得力氣又恢復了一些,他再次鼓起勁,彎腰把全身力氣都運送到手臂上,心裏默數「一、二、三」,然後大吼一聲:「起!」僅一兩秒鐘,400多斤的重物竟被受傷的李光隆雙手抬起丟在了地上,同時快速把右腳挪開。這時,那個新工友才回過神來,趕緊招呼其他兩名工友,一起將李光隆送到醫院急救。

記者昨日採訪了李光隆的工友袁小波,他當時也目擊了事件經過。袁小波告訴記者,干他們這一行經常會受傷,但像李光隆這樣受了傷還能搬起400多斤重物的情況,還是很少見。

幸運 自救及時康復希望很大

孔慶厚主任告訴記者,李光隆被送來時,其右腳背和1、2、3腳趾壓砸傷非常嚴重,如果壓的時間長了,肌肉缺血壞死的機率將大大增加,極可能保不住腳。經過2個多小時手術,醫生對李光隆的傷處進行了清創和血腫引流,並修復了損傷組織,手術很成功。不過李光隆還未完全脫離危險期,要看後續的恢復情況,只是完全康復的希望很大。

「你這麼小個把把,啷個可能抬起那麼重的東西喲?」「你是吃了興奮劑的嗎?簡直可以參加大力士比賽了!」昨日上午,在醫院手足外科病房,一些得知此事的病友及家屬都跑到李光隆的病房看熱鬧,都不相信他能夠抬起400多斤重的鋼管。「嘿嘿,我也不曉得當時力氣啷個那麼大,可能是害怕壓久了自己成個廢人嘛!」李光隆說。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