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內地房企負債率遠超香港

發表:2011-11-25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郎咸平近日在《本質》一書中透露,中國上市公司之中的房地產公司,負債與所有者權益的比例普遍是在100%至300%之間,換成資產負債比例應該是50%至75%之間。而香港的"四大天王"新鴻基、恆基兆業、新世界、長江實業規模都比內地的同行起碼大100倍,信用體系比內地健全得多,因此更有能力去借錢,但他們負債與所有者權益的平均比例只有20%。

"我國的企業為何承擔這麼大的風險呢?我想這和我國企業家特有的浮躁和投機取巧的心態有關。"郎咸平表示,"我國企業家的心態非常浮躁,總想迅速地做大做強,而不注意企業經營細節的優化。他們所謂做大做強的最迅速而且投機取巧的方法就是通過負債融資,而這也是為何我國企業的負債率之高恐怕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的原因。"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