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案逾期審理 未開庭先補充偵察(組圖)

發表:2011-11-25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玉蘭尋釁滋事案被通知逾期審理

北京維權人士、上訪戶倪玉蘭夫婦的「尋釁滋事」案在開庭前一天突然被法院通知逾期審理,其代理律師稱這種情況很罕見。

*未開庭先補充偵察很罕見*

倪玉蘭、董繼勤夫婦「尋釁滋事」案原定於24日在北京西城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但倪玉蘭的辯護律師程海在開庭前一天突然收到法院的電話通知,稱檢察院當日要求退回卷宗,補充偵察,何時開庭將另行通知。

對於案件還沒開始審理就補充偵察的情況,程海律師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
「這種情況不常見,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程海律師說,法院沒有給出任何書面通知。他說,現在案子的發展有兩種可能:「檢察院會繼續蒐集新證據後開庭審理,但如果證據仍然不足,也不排除他們撤銷起訴。」

*再次被捕冠罪名*

倪玉蘭夫婦4月7號被從警察為其安排的一家小旅館的房間裡帶走,罪名是尋釁滋事和詐騙。程海律師說,涉嫌詐騙是指倪玉蘭編造悲慘經歷來獲取同情,屬於子虛烏有的罪名。而尋釁滋事是指夫婦倆因為拒付賓館的費用而引發的糾紛,程海說,這充其量是個民事糾紛。

*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倪玉蘭夫婦的女兒貝貝自從父母被抓後就沒能再見到他們,她說,沒判刑前不讓見家屬。貝貝認為法院逾期審理是為了拖時間。

「可能是要拖時間,因為現在退回補充偵察的話最長時間可以拖兩個半月。」

程海律師21號在開庭前見了倪玉蘭一面。他說,倪玉蘭的健康狀況比進去之前差,「抓之前經過治療和鍛練可以不使用雙拐艱難行走,現在只能坐輪椅了。」貝貝說,她媽媽此次被抓那段時間一直在發燒,脖子處有塊淋巴腫大,懷疑是腫瘤。


倪玉蘭(資料照片)

*倪玉蘭簡介*

倪玉蘭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自1986年開始從事律師工作,為弱勢群體爭取權益。後因"妨礙公務罪"先後兩次被判刑,並被警察毆打至尾骨斷裂,雙腿殘疾。出獄後因住房被強拆,和丈夫流落街頭。前北京電視臺編輯何楊曾以倪玉蘭為主角拍攝記錄片《應急避難場所》。在社會輿論關注下,北京警方將其臨時安置在一家小旅館。美國前駐中國大使洪博培2月曾前往探望。二人4月再次被捕,在看守所關押至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