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日兩起強征強拆 出動八百人拘五人(圖)

發表:2011-11-2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市星期五發生兩起共約八百人暴力強拆及強征土地事件。溫江區一戶農民家庭當天早上遭四百人強拆,五人被抓,一位七旬老人昏厥送院救治。而武侯區村民的180畝土地,也被四百人強行推平,並用圍板圍住。


星期五,成都溫江區村民康凰英家被強拆後的廢墟。(天網義工提供)

年底之前,強拆及強征土地的情況接連發生。溫江區天府街道星期五早上發生暴力強拆事件,業主康凰英當天中午告訴本臺:「早上那些城管、派出所的幾幫人在這裡扑出來,我們七十多歲的老母親當時就追出來,扑在地上昏厥過去」。

記者:今天來了多少人?

回答:起碼有三、四百人,好幾百人,密密麻麻黑壓壓的。抓了五個人,家裡老母親、我們大嫂、大兄弟、小兄弟、小兄弟媳婦。
                              
她說,當地為了建製藥廠,2007年就開始征地拆遷,村民不滿補償,拒絕簽署協議:「老母親的房子有我們兄弟,當時他們四弟兄就修了四間房子。這裡大家村民都知道的她有四個兒,四個兒子都分了房子,但是賠只賠了我們戶口上的人的房子,因為他們戶口不在我這兒他就不賠」。

村民饒秀英說,補償也極不合理,很多補助均未落實:「大包干是二萬七,裡面就包括了地面附著物,就是房屋、竹子、樹子、莊稼的青苗費,所有的費用都在二萬七里面大包干,所以我們五個人是沒有分到錢的」。
記者:不是有二萬七嗎?你們沒有拿到?

回答:兩萬七給你住房了,人均35平方,就抵充了,我們就沒得什麼錢了。我們的社保、安置補助沒有著落,補償金沒有著落,沒有人過問。

就在當天凌晨,武侯區金華鎮金華村六組也發生數百人強征耕地的事件。村民吳懷進說:「五點多鐘來了有三、四百人,有政府人員、有協警、有城管、有警察,來了以後把土地圍起來了。他來把我們全部房子和土地一起圍起,挖機、推土機推把土地推平了」。

農民維權代表向元國向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說:生產隊隊長未和村民商量,變賣土地,還把180畝土地圍起來,村民獲悉聚集了兩百人,上前阻止。

吳懷進說,面對警察和身份不明男子他們無力反抗:「他用圍牆圍起來的地方,要推平的」。

記者:每畝地補償給你們多少錢?

回答:好像是一萬五,肯定是八幾年的政策了。

記者:今天你們有多少村民自發去圍堵?

回答:大概兩百人這個樣子,他們只是觀看。

有最新消息稱,當局擬將非法征地犧牲農民利益的行為定為刑事責任。據大河網引述國家土地副總督察甘藏春日前表示,目前非法征地往往涉及多種責任,既有民事責任、行政責任,也有刑事責任。刑法中雖有非法征地罪規定,但對該罪的確定有一個營私舞弊的前置條件,實踐中基本上沒人因此被追刑責。為便於認定和實際操作,對非法征地給被征地人造成財產損失的,可考慮按照侵犯財產罪來認定,追究相應刑責並要求賠償。

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表示:「近期由於可能是中國大陸一系列的官員,他們感覺到這種強拆的日子不會持續太久,所以在強拆的過程當中,採取的手段都創下罕見的情況。當局出動大約五百警察、城管強拆農房,你想,五百名警察、城管還有各類人員參與強拆,面對的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而且把當事人也打傷,還抓了五個人走,這一系列事件說明地方當局,特別是基層已經嚴重失控,中央政府,甚至與上級政府已經對他們的管控已經沒有辦法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