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千年前高度文明的實證(組圖)

發表:2011-11-2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四個最古老的文明,那肯定是兩河、埃及、米諾亞(克里特)和印度。中國只能排第五。無論從城市出現還是從文字萌芽來看都是如此。」其實這種說法並無實據。

據記載:古埃及人在公元前3000年創造了像形文字元號;古巴比倫蘇美爾人也是在此時期創立像形文字;古希臘米諾亞文化也是在公元前2000年時進入文明時期,並創立文字;古印度哈拉巴文化,也是約為公元前2300年至1750年。那從他們「創立文字萌芽」起至今,也只不過是5000來年的歷史。而且埃及的紙草文、巴比倫的泥版文書等,都已失傳,沒有留下任何實物證據。

    

商晚期龜甲甲骨文

而我們中國的文字之祖甲骨文,在失傳3000多年後,直到1899年才在河南安陽的殷墟破土重現。如今卻在公、私館藏中留下15萬片以上的甲骨文實物。

              

             斗門鄉花園村甲骨文

陝西省考古工作者,在1986年4月,於西安市西郊距市中心約25公里的斗門鄉花園村(屬於龍山文化晚期的原始社會遺址)發掘出一種是比殷墟甲骨文還要早一千二百多年的甲骨文。這批甲骨文分別刻在一個骨竿、一顆獸牙和若干塊獸骨上。從已經清理出的十多個單體字來看,這種甲骨文字體細小,筆劃細若蚊足,剛勁有力,字形清晰,字體結構布局嚴謹,與殷墟甲骨文字體接近。據專家考證,這種甲骨文的出土遺址屬龍山文化晚期,距今約四千五百年到五千年。

1983—1987年間,河南省文物研究所,在發掘該省中部的舞陽賈湖遺址(該遺址屬八千年前的文化遺址),出土的遺物十分豐富,最引人注目的有:

      

1、刻符龜甲:這些符號從其形狀看,都具有多筆組成的組合結構,有近似甲骨文的「目」字、「日」字等;應屬中國最早的文字——契刻符號(距今約有八千年)。

        

2、骨笛:出土了6支比較完整的骨笛。1987年10月,由中央民族樂團的黃翔鵬帶領、音樂專家們對「賈湖骨笛」共同進行了測音研究,他們選定了一支七孔骨笛進行檢測,發現這支骨笛的音階結構至少是六聲音階,也可能是七聲齊備的古老的下徵音階。音樂家蕭興華等先生,還利用這支骨笛吹奏出我國傳統名曲《小白菜》。這說明在距今八千年之前,舞陽賈湖的先民們已有了共同音高的概念;當時人們已可以製作出這樣高水平的樂器,並用它來演奏出完備的五聲、六聲音階和七聲音階。

3、稻殼:前後發現好幾例。經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鑑定,被確認是栽培稻。

這就是有實證的中國八千年前的高度文明。這於對那些崇洋媚外、數典忘宗的人們來說,應該是一個有力有據的教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