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格德寺兩藏僧無故被捕(組圖)

發表:2011-11-2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阿壩縣格德寺兩名高僧,近日被公安秘密拘捕,未清楚被捕原因。另外,寺院在燃燈節舉行大型法會,數百名武警持械戒備,氣氛緊張。


現年42歲的格德寺僧人洛桑加措,11月21日深夜被公安拘捕。(照片由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提供)

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透過翻譯表示,本週日為藏族燃燈節,格德寺舉行大型法會,翌日,現年42歲的僧人洛桑加措,深夜在寺院僧舍被當地公安拘捕,目前被拘留在派出所,不清楚他所犯何事。另外,上月中旬,48歲的僧人洛桑格登,晚上被公安從寺院秘密帶走,其後下落不明。

次仁說:當時他(洛桑加措)在房間裡被抓走,被阿壩縣公安局抓走。關於他的逮捕,現在什麼都不知道。抓的時候是三更半夜,現在很多僧人被抓的方式就是那樣,抓的時間都是三更半夜。

次仁又指,洛桑加措為阿壩縣河支鄉人,年幼出家,曾在寺院獲最高學位,並在格德寺開設的學校任教師,2003年該學校被當局關閉。另外,他經常撰寫文章,刊登在藏文報紙、雜誌。而洛桑格登曾在寺院負責執行僧人紀律,二人同為寺院高僧。

次仁表示,燃燈節當日,寺院照常舉行法會,很多藏民參加,大約六百多名持槍武警進入寺院,作嚴密監視,直至翌日下午才離開。寺院內,仍有二、三百名工作組人員進駐,他們觀察僧人的活動,僧人不清楚這些便衣人員的身份,因此感到不安。次仁又指,由於僧人不時被捕,寺院氣氛較緊張,目前寺院剩下約千名僧人。

阿壩州一名藏民指,當地很多事情被封閉,包括格德寺內的事情。該寺僧人不能聚集交流,很多人事後才知道消息,聽說不時有僧人被帶走。他說:可能有吧,因為格爾登寺(格德寺)現在鬧得這麼厲害,每個僧人已有心理準備。


48歲僧人洛桑格登,10月中被公安秘密拘捕,現時下落不明。(照片由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提供)

就僧人被捕,記者曾致電阿壩縣宗教局,一名官員表示不知道事件,並立即挂線。

另外,記者又致電阿壩縣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而阿壩州公安局則表示,不清楚事件。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指,自格德寺僧人彭措在今年3月自焚後,截至11月,至少37名該寺僧人被公安拘捕。另外經中國法院證實,有5名格德寺僧人涉及自焚事件被判刑。

另外,青海果洛州瑪沁縣拉加寺,因挂出雪山獅子旗及達賴喇嘛肖像,當局正施壓要求交出挂旗的人。在印度的藏民益西卓成(Yeshe Choesang)向本臺表示,本週日(20日)為燃燈節,大批藏民到寺院參加法會,寺院大樓被掛上兩幅雪山獅子旗及達賴喇嘛肖像,其後公安到寺院拆除,並向僧人發出三日限期,要求自行自首或查出挂旗者,便不追究寺院,否則寺院會被關閉。卓成又指,由於當地通訊困難,雖然三天限期已過,暫時未知寺院情況。

卓成表示,僧人向當局否認涉及此事,他們也不清楚誰在大樓挂出這些物件。

而挪威西藏之聲指,瑪沁縣有關官員曾就事件向寺院施壓,週二寺管會成員及高僧召集僧人,與官員開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