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城 匯聚世界上最昂貴的鼻子(組圖)

發表:2011-11-27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散落的小漁村、連綿的山丘混為一體,被一直延伸到海岸的綠色覆蓋著。夏季,地中海吹來的季風濕潤宜人,阿爾卑斯山下的地下水加上充足的陽光,使這裡花草叢生。格拉斯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建築,如魔力般深深地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

格拉斯位於法國南部的「黃金海岸」(Coted'azur),距地中海20公里的山麓上,海拔200到500米。這小城像香港的薄扶林一樣趴在半山,前面20公里可以下海沖帆,後面20公里可以上山滑雪,緊靠名城戛納和尼斯。由於處於坡地,在格拉斯各個品種的花都能找到適合的海拔高度而各得其所。格拉斯的四季皆是香氣襲人。每年聖誕節過後,黃絨花將格拉斯染成一片金黃;5、6月份玫瑰是田間的主角,8、9月則是茉莉盛開。每年在這個地區採集的花有700萬公斤之多。

格拉斯城內至少有三家大型香水廠和香水博物館,Galimard、Fragonard和Molinard,出產香水至少有 500年以上歷史。來自格拉斯的法國牌子香水,歷史上以百分百的花草製作。五十年前出生的格拉斯孩子,他們暑期活動就是肩背草筐採集花草,然後交到 Frago nard的櫃臺。這項課外活動現在消失了,和大多數商品一樣,格拉斯香水部分以「科學方法」研製。不過無大礙,依然譽滿全球。

格拉斯彙集了全世界最著名的香水,同時也彙集了最有名的「鼻子」,他們就是聞香師。目前大約只有300位專業的聞香師,他們能在不用任何儀器的情況下,識別出4000多種香水的味道,他們只需將香水輕輕的一吸,便能準確的判斷出香水中含有的50多種成分,在法國女人的心裏,他們是真正的大鼻子情聖。

聞香師們有個更形象的名字,叫做Nose(鼻子),據說全世界一共有150個好鼻子,其中的三分之一來自格拉斯。他們要接受13年嚴格訓練,分得清3000種不同的香味。

聞香師的工作對個人的生活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若想保持嗅覺的靈敏,就不能喝酒和吸菸。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辛辣食品會影響鼻子對其他氣味的辨別。聞香師者是氣味的愛好者,比如他們常常出去旅行、散步,尋找大自然中尚未發現的氣味。在飯桌上也不閑著,哪怕一個水果沙拉的香味,他們也會將它仿製下來。因此聞香師還要有一套將各種原料協調在一起,使之成為某一種香味的能力。

17世紀的歐洲人就知道,最迷人的香水出自格拉斯。這個法國南部的小城是法國香水的搖籃,至今仍是法國香水的重要產地和原料供應地,風靡世界的香奈爾5號香水就誕生於此。它也為法國贏得了「香水之國」的美譽。

来源:小七的後花園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