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煤過冬恐凍死 朝鮮人民陷絕境

比去年上漲了2倍…「賣煤炭貯備10萬口建設資金?」

發表:2011-11-27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朝鮮居民們正在苦惱取暖問題。那是因為在正式進入冬季的同時,煤炭的價格也在暴漲。

雖然不同地區會有價格偏差,但是比起去年市場供給的貨量減少,同時也有價格暴漲兩倍的地區。煤炭比其他物品由於會花費更多的運費,所以地區偏差會比較嚴重。

黃海道的消息靈通人士最近對DailyNK表示:「以前價格就算怎樣暴漲1噸煤炭的價格是10萬元左右。現在已經上升到20萬元了。」「因此,正值冬季來臨,不能儲備好煤炭的居民們正在嘆息。」

他接著又提道:「因此,沒有錢的家庭們就乾脆沒打算儲備煤炭。為了準備用於取暖的柴火,偷偷上山的人們一下子就增多了。」

碳礦、煤炭的供給比較好的咸境道等北方地區與去年相比,煤炭價格也上升了很多。

兩江道消息人士稱:「去年這時候一噸煤是12萬元左右,但現在已經升到15萬元了。」咸境北道的消息人士也說:「價格漲了2-3萬,煤炭很多的地方也傳言說煤炭不足,價格也在持續上漲中。」

煤炭價格這樣上漲的原因被認為是因為對中國出口量增加了。根據韓國貿易協會的資料,到今年9月為止,朝鮮對中國的煤炭出口額已經達到了8億3千萬美元,是去年的兩倍,前年的4倍以上。

因此,居民們不慢地說:對中國的出口量增加的同時卻不供給煤炭;稱賣煤炭會準備10萬住戶建設資金,但卻沒有碳;把煤炭都給中國,中國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而我們卻在退化中等。

黃海道消息人士稱:「煤炭都出口給中國,卻說沒有煤炭」,「國家說到10月為止不管怎樣都要阻止出口,但是為了賺外匯,居民們稱那是‘沒那麼簡單’。」

與此相關的,之前中國媒體們10月末引用從事對朝貿易商的話報導稱,朝鮮進入冬季後為了確保內部產品量,為其賺外匯的主要出口商品煤炭在一段時間將不會出口。

但是,朝鮮在依靠煤炭和鐵礦等地下資源出口而賺外匯的情況中,預計持續中斷煤炭出口措施應該會很難。

由於擔心糧食困難、暖氣等問題,朝鮮居民們過冬會變得更困難。金正日、金正恩政權在建設強盛大國面前,為了積累政治上的功績,作為賺外匯的主要手段,大幅上漲煤炭的出口量,同時還是給予定居居民們傷害。

兩江道的消息通擔憂的說:「雖然不能貯備煤炭的人們上山拾草木來生存,但當局也阻止那種行為。今年冬天被凍死的人會很多人。」

原標題:朝鮮煤炭價格暴漲「不斷供給中國,但沒有煤炭」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