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不停 阿盟批准制裁敘利亞(圖)

發表:2011-11-28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4號敘利亞缺席在開羅舉行的阿拉伯外長會議  圖片來源: Reuters

在開羅舉行會議的阿盟國家外長星期天同意對敘利亞實施一系列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此前,大馬士革拒絕接受阿盟提出的派遣觀察員進入敘利亞的計畫,這一計畫是為了回應敘利亞當局致命鎮壓反政府示威活動而提出的。阿盟國家外長將於下星期六再度舉行會議,審議制裁行動的作用。

阿盟22個成員國外長中有19個批准對敘利亞實施制裁。這是對一個成員國採取的非比尋常的行動。

制裁措施包括凍結敘利亞領導人在所有海灣阿拉伯國家的資產,停止阿拉伯國家對敘利亞項目的投資,停止和敘利亞的貿易,停止與敘利亞中央銀行的業務,以及禁止敘利亞官員前往阿拉伯國家旅行。

卡達:批准實施制裁將產生預期效果

阿拉伯國家聯盟在制裁敘利亞問題上的領頭者卡達外交大臣哈馬德·本·賈西姆說,批准實施制裁將會產生預期的效果,就算不實施制裁措施,只要敘利亞最終同意停止針對平民,就達到了目的。

阿盟外長將在一星期後舉行跟進會議,以重新評估制裁措施的影響以及是否需要延長這些措施。

觀察人士說,敘利亞仍可以在接下來的這個星期內決定接受阿盟派遣觀察員的計畫,以便取消對它的制裁。

卡達外交大臣哈馬德對冗長的政治辯論感到沮喪,他強調,阿盟可以"將這一問題再討論一年,然後頒布新的決議,但是這樣一來「敘利亞人民將會繼續喪生」。

阿盟秘書長: 不希望制裁傷害敘利亞人民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對記者說,將會採取特別小心的措施,保證這些新的經濟制裁措施不傷害到敘利亞人民或者鄰國。

敘利亞經濟已遭受持續八個月之久的示威抗議混亂局面的影響,而且還受到歐盟和美國的經濟制裁。

阿拉伯衛視臺報導說,阿盟決定凍結敘利亞官員在海灣阿拉伯國家的資產是一項最可能給大馬士革帶來壓力的制裁措施。據報導,敘利亞領導人在歐洲或美國沒有多少資產,但是在海灣國家有大量投資。

原標題:阿盟批准制裁敘利亞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