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性格!全球各國手勢,千萬別亂用(組圖)

發表:2011-11-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旅遊時,如果語言不能交流,那手勢就必不可少了,可不同地區對於相同手勢往往有著不同的理解,要是遇上理解完全相反的,那估計就麻煩了,所以出門前,瞭解目的地的相關手勢避免誤會就顯得很重要了。

一般而言,以南歐地區的國家如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國之手勢運用頻繁而且誇張;中西歐國家如德國、英國、荷比盧等次之;而遠在北方的北歐諸國則又次之,因為他們幾乎不會使用手勢來表達任何的訊息。


V型手勢:全世界-「哦耶!我們勝利了」 / 英國-指傷風敗俗的事情 / 義大利-戴綠帽子

這也早已成了世界語了,源自於英國,因為V字在英文中代表了勝利Victory,所以以V向人表達了勝利之歡欣意義,用此手勢時需以手指背向自己。但在希臘用此手勢時則必須把手指背向對方,否則就表示污辱,輕視對方之意。因為在希臘一般V字手勢代表了視對方為惡魔,邪惡之人。


食指捻面頰:中國-動動腦筋 / 德國-那太荒唐了

若用食指指向自己的太陽穴捻動並以不屑眼光瞪向對方時,表達的意思就是:Are you crazy?你瘋了嗎?這些手勢在歐洲的馬路上常可見到,例如說有行人在紅燈時闖越馬路,被迫緊急剎車的駕駛多會直覺以手勢表達,如此雖不用搖下車窗破口大罵,也可一樣辱罵對方。


拇指向下

墨西哥,法國-沒有用處,死掉了,運氣差

突尼西亞-倒水,或者停止

澳大利亞-譏笑,嘲諷

中國-向下,下面的

希臘-厭惡,或指某人是壞蛋

英國,美國,菲律賓-不能接受,不同意,對方輸了

菲律賓,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失敗了,退出了


抹脖子:中國-(警告,威脅,恐嚇 )/  義大利,法國-否定,「我這兒沒有(你要的東西)」


長角手勢: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戴綠帽子

以姆指、小指伸直余指握拳方式,表示「戴綠帽子」,當人們聊天時若剛好有某人配偶有了外遇,則人們則以此手勢暗中揶揄之,消遣之,表示你已長角了!有些惡作劇者甚至會把動物角掛在別人的門口以戲弄之。

另外有人在爭吵時,不甘受辱之一方也可以向此雙角指向對方表達自己之不滿與抗議,也有人把此手勢當作驅魔避邪之手印,例如在黑夜荒野中經過墳場時,即可以此手勢求得心安,遇見靈車經過時也可以此手勢自保,以免被鬼魂附身或是犯了殺氣。


握拳:英國,美國-好運  /  中國-保衛,加油鼓勁


食指半蜷

緬甸-表示數字「5」,區別於中國的「9」

斯里蘭卡-原來的一半

墨西哥-錢,或者詢問價格

日本-小偷或者偷竊行為

韓國-錯誤,酒量很小

印度尼西亞-心腸壞,吝嗇

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死亡


豎大拇指的手勢

北美-搭便車 / 希臘-表示「夠了」 / 奈及利亞-非常粗魯

中國,澳大利亞,英國,美國-好,了不起,驕傲,誇獎

美國,斯里蘭卡,墨西哥,荷蘭-祈禱幸運

日本,韓國-男人,你的父親,老頭子


食指中指相疊

歐美某些國家-敵意

斯里蘭卡-曲折,邪惡

澳大利亞-期待,期盼

印度-結束,完成

荷蘭-發誓,賭咒或指出別人在撒謊

美國,法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墨西哥-祝福,祈禱,祈求幸運


食指拇指半握:日本-飲酒/世界通用-WC


我愛你-世界通用


做望遠鏡狀-法國-WOW美女!

来源:vselif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