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看守所「自殘死」 關鍵錄像疑點重重(組圖)

作者:魏風 張頌宇 發表:2011-11-29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海平生前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魏風採訪報導】今天,郴州「自殘死」事件當事人劉海平的妹妹劉海燕女士在她的微博披露:原本應該今天會拿到檢察院劉海平非正常死亡調查報告,但變成了將於明天召開「關於劉海平在郴州看守所非正常死亡媒體通報會」。

記者就此情況於今天電話採訪了劉海燕女士,案件顯示諸多疑點。

官方不斷拖延

記者:檢察院的(劉海平看守所死亡事件真相報告)出來了嗎?
劉海燕:沒有,他們是騙我們的。我們今天早上八點多就去了檢察院,他們卻要我們去找政法委的李科長。我們打電話給那個李科長,他就要我們去聯合信訪中心。然後我們就去跑到那裡去,但他人又不在。反正就是拖,他說他在調查,要我們等。禮拜二、禮拜三給我們辦,我覺得禮拜二禮拜三不會給我們搞。

記者:你們是覺得他們在拖延時間嗎?為什麼呢?
劉海燕:對,我覺得他們是這樣子。就是想看我們對案件到底瞭解到什麼程度,然後就拿什麼樣的結果來殺(堵)我們的口。他們現在只是沒寫好(報告),我懷疑是這樣子的。

記者:那他們有誰要對這個事情負責任?現在都沒有明確嗎?
劉海燕:沒有。他們都覺得他們沒責任,都是我哥哥的責任,說我哥哥是自殘死的。一點責任都沒有,他們就是這樣的一個態度。

記者:你們現在有找律師嗎?
劉海燕:有的,但是現在還沒有確定是哪一個。憑我們自己,什麼都不懂,和他們說不贏的。

看守所內關鍵錄像 疑點重重

記者:有沒有律師給你們建議?
劉海燕:暫時還沒有。有許多網友給我們提建議,哪裡比較可疑。然後我們自己琢磨了,確實那些都很可疑。如,在屍檢報告裡有一個案情摘要,法醫說這個案情摘要是看守所提供的。

在這個報告裡,提到十月六日、十月九日、十月十一日,這裡面提到了三個時間點。然後我們就去看守所看了監控錄像,看守所監控錄像裡面(所看到的)內容和報告說的一點都不符合。案情摘要裡說過,十月九日十時許劉海平報告腹痛,經所內醫務人員醫治病情有所緩解。

然後我們就從錄像的十月九日九點開始,看到二十四點,監室裡的人沒有進也沒有出。那你醫務人員治(病)至少要進來一個人吧。

還有一點我要說一下,監室裡怎麼可以打針呢?負責監控錄像的人說,你仔細看,等一下會有人進來給劉海平治療的。我就覺得好奇怪,監室裡面醫生怎麼進去給他打針呢?打針肯定有針頭啊。裡面都是席地(而臥)的人吶,(那種不衛生的環境)你就那麼放心嗎?

記者:你在監控錄像有看到人進去給他打針嗎?
劉海燕:沒有,根本就沒有。

記者:你能清楚的看到你哥哥的身影嗎?
劉海燕:沒有,根本看不清楚。因為都是在被子裡睡覺,根本看不清楚。我問劉海平分在你們這裡,到底在哪個位置?他(負責監控錄像的警察)說:我們不知道啊,你們跟他(劉海平)處了這麼多年,你們應該很清楚啊,你們看那個背影就應該看得出來啊。說要我們去觀察判斷!根本就看不出來!簡直就是給我們演戲!

記者:你認為十一號哪裡有疑點?
劉海燕:我哥哥出事(死亡)那一天,他們說是7:25分死亡的。錄像我們從10月11日凌晨01:00一直看到06:45,發現06:30:30時,在我哥哥關押的201(監室)有人朝攝像頭示意發生事情了。一直到06:45分時候,才有四個人進來,抬了一個人出去。那個好像是劉海平,當時那個人就沒有動彈了。還有,抬出去後(這個過程其他環節)也應該有錄像啊,你應該讓我們看看。他們回答說沒有,錄像壞了。哪能就這麼湊巧呢?

醫院查無診斷記錄 醫生不願回答

記者:你們有沒有到醫院去瞭解相關情況呢?
劉海燕:是的,因為他們說有在醫院的搶救。我們有兩個親戚,是我姑父和姑姑去問的。醫生給查了一下,因為進醫院都要辦醫療卡,你輸入這個醫療卡(號)然後就會顯示你什麼時間來過醫院,打了針,做了什麼診斷,都會有記錄的。但劉海平(的名字)輸進去什麼都沒有。

只有10月6日開了一個醫療卡,但什麼記錄都沒有。醫生說,這種情況可能就是根本沒有送人來診治。但我們第二天再想去(進一步)問的時候,醫生就不說什麼了。

記者:最早是不是看守所的人說送去醫院的?然後醫院開的證明也是看守所給你們的嗎?
劉海燕:醫院開的證明,就是醫院開的X光,照腹部的,說(肚子)裡面有東西。還有這個死亡證明書都是他們開的。


劉海平體內檢測出的異物(杭州網-都市快報)

劉海燕:我媽媽最近很氣(憤),什麼事都做不了。每天拿著我哥哥的衣服在那裡洗,看著我哥哥的遺物在那裡哭。我媽媽都不相信這個社會了。有點絕望了(語聲發顫)…… 因為我們也上訪了很多地方了嘛。
記者:你們去哪裡了?
劉海燕:政府有關的都去了。發生了這麼大是事,你應該派個調查組下來啊。但只是有個批文,然後就說你留個紀念,是省裡領導給你的。 

事件背景:10月4日,湖南郴州市29歲的劉海平被郴州警方帶走,並羈押於郴州市看守所。7天後警方通知家屬,劉海平因為吞吃金屬異物在看守所自殺。《看中國》對此案有相關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