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客廳清潔6妙招(圖)

發表:2011-12-01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清潔向來都是女人們的「難事」,面對那些頑固難除的污漬,真的讓人頭疼不已。客廳是每個家庭的「形象代言人」,無論是接待賓客,還是親朋拜訪,客廳都是重要的場所。那麼,客廳衛生死角該如何清除才不費力呢?


 

1、硬質牆面的清潔

清潔保養方法是每天擦去表面浮灰,定期用噴霧蠟水清潔保養。該蠟水既有清潔功效,又會在表層形成透明保護膜,更方便日常清潔。

2、籐藝傢俱清潔

籐藝的難清理是出了名的,特別是縫隙中的灰塵,很讓人頭疼。可以先用淡鹽水擦拭,既能去污又能防脆、防蟲蛀,並使其柔韌性持久。如果是原色籐傢俱,可以先清潔晾乾,然後用砂紙打磨其外籐架,使表皮去污並恢復光滑,再上光油保護,這是翻新處理的好方法。注意切勿使用清潔溶劑擦拭,因為會損害籐表面的光澤。

3、金屬傢俱清潔

清潔金屬傢俱時,可用乾布沾少許機油擦抹,也可以用上光蠟、植物油防鏽。注意經常檢查金屬傢俱的折疊、連接部位以及橡膠墊腳,如有開裂、生鏽、脫層、墊腳破裂,應立即修復。不鏽鋼傢俱除常規保潔外,必須在不鏽鋼表面塗一層上光蠟,經常揩擦上光,保持常新,延長使用壽命。

4、去除漆面上水印

放過濕茶杯的漆面桌子上常常會留下一圈水印,如何能快速去掉它們呢?你可以在桌面的水印上鋪一塊乾淨濕布,然後用熨斗在上面以較低的溫度熨燙,這樣便能使滲入漆膜的濕氣蒸發出來,從而使水印消失。使用此法時,用的抹布不能太薄,熨斗的溫度也不可調得太高。否則,桌面上的水印是消失了,但是那個印記就再也去除不掉了。

5、白色桌面、白色椅子清潔方法

家中白色桌面、白色椅子很容易弄髒,並且用抹布不容易擦去髒痕。不妨試著用牙膏擠在乾淨的抹布上,擦拭白色的傢俱,只需輕輕一擦,油污便會去除。因為牙膏中含有的研磨粉具有很強的去污效果。但是要注意,操作時不要用力太大,否則會損傷漆膜而適得其反。

6、真皮沙發的清潔

使用酒精擦洗。避免放置在陽光直射及潮濕處。有油漬或奶油時,用干抹布吸乾後,再用洗髮精擦洗,最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有圓珠筆油時,應盡快用橡皮擦,擦掉即可。若有油垢或污垢產生,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乾淨。沾有啤酒、碳酸鈉(小蘇打)、咖啡等物質時,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清潔的注意事項

1、忌用粗布或者不再穿的舊衣服當抹布,最好用毛巾、棉布、棉織品或者法蘭絨布等吸水性好的布料來擦傢俱。粗布、有線頭的布或有縫線、鈕釦等會引起傢俱表面刮傷的舊衣服,就應盡量避免使用。

2、不要用干抹布擦拭傢俱表面的灰塵,灰塵是由纖維、砂土和矽土構成的,很多人習慣用干的抹布來清潔擦拭傢俱表面。其實這些細微顆粒在來回擦拭的摩擦中,已經損傷了傢俱漆面。雖然這些刮痕微乎其微,甚至肉眼是無法看到的,但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傢俱表面黯淡粗糙,光亮不再。

3、不要用肥皂水、洗潔精或者清水清洗傢俱,肥皂水、洗潔精等清潔產品不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積在傢俱表面的灰塵,也無法去除打光前的矽砂微粒,而且因為它們具有一定腐蝕性,因而會損傷傢俱表面,讓傢俱的漆面變得黯淡無光。

来源:教育手拉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