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華華任廣東省長期間 手中命案纍纍(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2-0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華華(右一)接到訴狀後倉皇離開

【看中國記者甄貞報導】11月初,黃華華突然辭去廣東省省長一職,「政治生命」宣告結束。日前,海外媒體將其任期間,令廣州市和廣東省成為打擊法輪功最嚴重的區域之一,發生大量法輪功學員受虐致死案例,及屢屢在國外被告上國際法庭的罪狀羅列點評。

黃華華為廣東省鎮壓法輪功團體首要責任者

據海外明慧網消息,11月初,隨著黃華華突辭廣東省省長一職,其「政治生命」宣告結束。在其任職期間,廣州市和廣東省成為中國打擊法輪功最嚴重的區域之一。透過中共的信息封鎖,目前已證實廣東省至少80名法輪功學員被虐待致死,被判刑者約千人。

據中共官方公開的數據,截至2002年7月底,廣州市勞教場所關押法輪功學員464人。2005年12月,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偉雄透露,廣東省勞教系統關押過的法輪功學員有2460名。僅一個廣東省婦教育所(現廣東省女子勞教所),據中共官方《三水年鑑2004》記載,至2003年累計被強制帶走的法輪功學員1099人,2003年年底在所共153人。2010年廣州亞運會前夕,被監禁的廣州市法輪功學員逾百人。12年來,黃華華是廣州市和廣東省鎮壓法輪功的首要責任者。

多次部署打擊策略 大量撥款財政

1999年夏天,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鎮壓,黃華華以市委書記的身份親自出任中共廣州市委的「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下設辦公室,即「610辦公室」,此機構是專門打擊、鎮壓法輪功的組織)。2001年,在黨政機構紛紛裁減的背景下,中共當局將之前的非常設「610辦公室」改為常設機構。黃華華任廣州市委書記期間,財政大量撥款用於鎮壓法輪功。如廣州市「法制教育學校」,一個法輪功信仰者每月的「學費」是9600元(不含所謂「工作人員」的費用),3個月一期,每期50至100人。

1999年11月5日,黃華華在中共廣州市委七屆六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專節講述「繼續深入開展與法輪功的鬥爭」; 2001年5月29日下午,黃華華到廣州市槎頭勞教所、「廣州市法制教育學校」(國際社會公認的洗腦班)等視察廣州市的法輪功學員「教育轉化」(即洗腦,放棄信仰)工作。他提出,全市堅持信仰的法輪功學員都要集中辦班,強制他們放棄信仰,各有關部門要從人、財、物等方面提高有力保障;2001年6月,黃華華在中共建黨80年大會上再次提,要繼續深入開展與法輪功的政治鬥爭;2004年2月10日,第一次在廣東省人代會上做政府工作報告,黃華華再稱「堅持不懈地」同法輪功「作鬥爭」;2004年7月,黃華華去到韶關市,把韶關作為打擊法輪功的重點地區,韶關地區「610」系統加大力度鎮壓法輪功學員。

黃華華被列國際追查對象

2004年8月10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布公告,公布首批被「追查國際」 發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員,黃華華列名其中。2005年10月9日,法輪大法學會發布公告,要求各省市主要官員及中共頭目立即停止參與或繼續鎮壓法輪功,否則將追究其刑事和民事責任。黃華華因鎮壓法輪功不遺餘力,成為該學會公告發布後首位被起訴的中共官員。

2005年10月,黃華華率廣東省代表團訪問美國、加拿大。10月14日,國際司法正義促進協會(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和人權法律項目(Human Rights Law Projects),向美國聯邦北加州地方檢察院,以酷刑罪,控告黃華華;並要求美國聯邦檢察院深入調查其罪行,並且依照聯邦法律盡快地對在美國境外犯酷刑罪的人進行刑事審判程序。

10月17日下午,國際司法正義促進協會的執行理事韓淑惠律師和人權法律項目的執行理事泰瑞•瑪什律師向美國聯邦檢察官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辦公室刑事部(US Attorney’s Office of Washington, D.C., Criminal Division),共同提呈一項刑事起訴狀,控告即將到訪華盛頓特區的中共官員黃華華犯有酷刑罪,該罪行觸犯了美國的聯邦刑事法。

依據刑事訴訟法第 2340章第18條,任何人如果在美國境外犯下酷刑,此人將在美國境內被予以刑事起訴。10月21日,黃華華在到達加拿大溫哥華的第二天上午,在去維多利亞島(卑詩省府所在地)的船上,接到了卑詩省最高法院的傳票。

2010年8月,黃華華率廣東省代表團訪問臺灣,成為了第一個訪臺遭到法輪功控告的省長級中共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