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孩子早戀的五個秘訣(圖)

發表:2011-12-03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1、用平常心去面對

對於孩子早戀,其實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們自己也是從這個時期過來的,誰的心裏沒有過美好的嚮往呢?你沒有過初戀嗎?只不過你的初戀很隱蔽罷了!但說實在的,初戀應該是最美好的,也是我們一生的記憶。

2、不要粗暴地對待早戀的孩子

孩子的發育有早有晚。發育早的孩子在上初中時就有可能早戀。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髮育。我們做家長的應該及早就有這個心理準備。不要一發現孩子早戀就覺得面子上過不去,給自己丟臉了等等。於是就對孩子橫加干涉,或動用武力威脅孩子。

3、要給孩子講清後果

這個時期的孩子還不能想太多的事情。他們只是在生理成長的作用下,憑著好奇心去做事。但處在這個時期的人是不可能自拔的。所以做家長的要和孩子說清這麼做的後果,但堅決不要威脅。那樣你只能讓孩子感到在你這得不到溫暖,這樣他也只能去找他的戀愛對象。最後是適得其反。

4、家長要提前做好心裏準備

其實誰家的孩子都得長大。所以,我們做家長的就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在孩子上初中後就要不時的跟孩子交流這個問題。沒事問問他們學校是不是有搞對象的。讓孩子在心理上覺得你對這個事不是很在意。同時,說的次數多了,他也可能就不那麼好奇了。

5、不要太嚴肅

家長在同孩子談這個事的時候不要如臨大敵似的。要很輕鬆的去說,甚至可以在孩子高興時跟他開個玩笑,把類似的事情說了。這樣,孩子也不會太緊張,對你會很配合。

其實我們每個做家長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的成長。那就先調整好我們自己的心態吧!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