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招克服留學焦慮症

發表:2011-12-03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正在準備申請材料,總感覺材料準備得不夠好。」正申請出國留學的學生們不時出現焦慮心情。其實,准留學生從開始申請到順利拿到簽證至少要半年時間。在相對「漫長」的等待期間,一些考生變得無所適從,甚至有些人開始患上「留學前期焦慮症」。

「留學前期焦慮症」主要表現為,考生從開始申請留學到成行的一段時間內,從申請之初的「自信滿滿」變得信心不足,目標迷茫,在情緒上陷入大起大落的「焦慮」狀態。如何有效克服留學前期焦慮症呢?下面教大家三招,包你克服你的留學前期焦慮症。

一是堅定信念,明確目標。

考生一旦決定了出國留學,就要及時制訂行之有效的「留學計畫」,依照計畫為出國留學做好各項準備,有效清除各種「雜念」。如努力提高專業水平和語言能力。除此之外,心理準備必不可少,如果有必要可找專業資深的留學顧問尋求心理諮詢或幫助。

二是避免「待業」狀況中申請留學。

部分考生做出留學決定後,「背水一戰」,匆忙辭掉工作或中止學業,導致申請者本人在留學申請等待期處於「待業」狀況。這將不利於學生出國留學前的成功過渡。特別是應屆畢業生,更要避免每天閑散在家中「無事可做」。

三是坦然看待留學「大事兒」

准留學生切忌將出國留學的結果過於「功利化」,將出國留學看作人生的「奇蹟」或是「洗禮」,過於誇大留學的價值。其實,每個人都要以一種「平常心」去看待留學,畢竟留學本身只能算作人生中的一次特殊經歷,它的影響是潛在的。任何人不要奢求通過出國留學從一無所有變得一夜間就擁有了一切。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