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會被為改善美國關係的緬甸所拋棄?(組圖)

發表:2011-12-0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泄密:朝鮮協助緬甸建核子和導彈設施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希拉里向吳登盛總統施壓「斷絕跟朝鮮的非法關係」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2日獲悉,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緬甸時,作為改善跟美國的關係條件讓緬甸斷絕跟朝鮮的軍事關係。因此,朝鮮和緬甸會不會斷絕緊密的軍事合作關係成為關注焦點。

當天,希拉里在行政首都內比都跟吳登盛總統和外長吳溫納貌倫進行了會談。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要想改善跟美國的關係,需要遵守禁止核武器擴散這一國際社會準則。」「我們認為緬甸政府會尊重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斷絕跟朝鮮的非法關係。」

據悉,這是希拉里向吳登盛總統提出的改善跟美國關係的最優先條件。

陪同希拉里的國務院高層官員在現場新聞發布會上說:「希拉里國務卿表明瞭五個領域的希望,並明確表示如果在這些領域有所進展就能為改善關係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五個希望中的第一個就是斷絕跟朝鮮的軍事合作和核。」

對於希拉里的要求,吳登盛總統沒有進行直接反應。據悉,只表示緬甸政府希望跟朝鮮保持和平和友善的外交關係,並強調了尊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立場。

國務院高層官員指出,希拉里國務卿向緬甸表示的其他希望事項是:所有政黨參與選舉等政治改革措施;終止少數民族人權鎮壓;釋放政治犯;集會、結社自由和言論自由等法治主義改革。

他還說:「希望緬甸政府在這些領域不斷採取改革措施。越早解除美國的擔憂事項,我們會為改善關係正常化更早行動。」

1983年朝鮮犯下「仰光恐怖襲擊」之後,緬甸斷絕了跟朝鮮的外交關係,2007年重新恢復了關係。可是恢復關係之前開始跟朝鮮反覆進行了軍事「密會」。也有人懷疑已經進行兩次核試驗的朝鮮計畫向緬甸提供核技術。據悉,在這過程中朝鮮向緬甸提供了武器,獲得了糧食。

所以,如果緬甸在美國的施壓下清算跟朝鮮的關係,那麼朝鮮不僅會失去主要的武器銷路,還會縮小外交範圍等,遭受相當大的打擊。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