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獨立候選人遭遇警方阻撓(組圖)

發表:2011-12-03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7歲的獨立候選人孫文廣在山大校園競選地區人大代表(圖片來源: 孫文廣)

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當地人大代表選舉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日前因為受到警方人員的騷擾而不得不取消競選活動。孫文廣說,當局試圖通過多種手段阻撓和破壞他的競選活動,其中包括對支持他的選民發出威脅。

出門競選遭傳喚威脅

孫文廣教授說,他在宣布參加濟南市歷城區人大代表選舉後,最近每天都受到山東大學公安處和濟南市國保的監視。12月2日,他和選民見面的計畫因當局阻撓而被迫取消。

孫文廣對美國之音說:「我走出去幾步後,就出來12個人,其中有濟南國保和山東大學公安處的人,說你不要去餐廳,要去我們就傳喚你。」

在孫文廣同意接受傳喚後,山東大學公安處的一位官員將他帶到停在附近的警車中談話,前後大約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孫文廣原訂的選舉活動因此取消。

警方對孫文廣說,阻攔他出門的理由是此前接到舉報電話,說他的競選活動擾亂了社區秩序。但警方拒絕向他出示傳喚證。

對此,孫文廣表示,山大校園是當地選區選民集中的地帶。他在山大餐廳附近主要是通過演講和餐敘的形式和自願參與的選民接觸,屬於正常的參選活動。

山東大學公安處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值班官員謝絕了記者的採訪要求。他說:「我不知道。我現在是過來值班的。」

參選受到多種干擾


孫文廣說,競選海報在貼出後一般不到兩個小時就被撕掉(圖片來源: 孫文廣)

這是孫文廣第二次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當地人大代表選舉。2007年,他在參選過程中也曾受到校方和當地警方阻撓,結果未能當選。

孫文廣說,當局最近幾天一直通過多種手段阻撓和破壞他的參選活動。他說:「一種呢,不管你貼的什麼海報,不超過兩個小時肯定給你全部撕掉,這是我的經歷。你要擺展板,展板就會被搶走。撒傳單的話,傳單也會搶過去撕掉。」

孫文廣教授說,他的參選贏得了一些學生的支持,但這些學生在出席他的競選活動後受到了校方的警告。

他說:「馬上校公安處的人就會對他們講,你小心點,你還想畢業嗎,想找工作嗎,想考公務員嗎?」

封殺獨立候選人並非個別現象

今年是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年,除山東外,在貴州、四川、河南、北京等地,最近也不時傳出獨立參選人受到當局阻撓、封鎖和破壞的消息。

臺灣《自由時報》最近刊載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本屆中國地方人大選舉的絕大多數候選人仍是由當局欽點,獨立參選者不是在資格審查階段就被封殺,或者就是參選後受到各種干擾,反映出當局在本質上仍然無法容忍人民自由參政。

孫文廣教授所在的濟南市歷城區將於12月12日投票選舉當地人大代表。孫文廣說,他在選舉日前不會放棄參選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