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如何使用無界分享功能(視頻)

發表:2011-12-06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C:又到翻牆問答的時候,今天我們要介紹無界瀏覽新版的無界分享功能。李建軍,這個無界分享的功能有什麼特別?而要使用無界分享,你的電腦又有什麼設備上的要求?

李:這次無界瀏覽新版,除了更新翻牆策略,對應中國新一輪的網路封鎖外,亦增加了無界分享的功能。

無界分享的功能之所以出現,因為不少人家中不止一部電腦,亦有很多人同時擁有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設備。但要為每一部電腦安裝翻牆軟體是相當費時失事。另一方面,有部分翻牆軟體甚至未有對應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版本。安裝具備虛擬私人網路支援的路由器,現時價錢仍然偏貴,所以無界瀏覽提供了很好的方案,讓你家中的其他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同時分享你的翻牆連線。

無界瀏覽一如現時大部分翻牆軟體,仍然只支援Windows,不支援其他作業系統。此外,要留意如果你有使用其他防毒軟體,特別中國公司推出的防毒軟體,請關閉有關防毒軟體才執行翻牆軟體,否則你的翻牆軟體可能便遭到刪除或無法正常使用。

無界瀏覽在下載後,只要執行便可以開始翻牆。而要做到無界分享,就按無界分享的選項,無界分享的功能便叫啟動。然後你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的瀏覽器上,打入你在家中網路有啟動無界瀏覽分享功能的特定地址,就可以利用這通道來翻牆。你亦可以在家中的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設置你家中安裝了無界瀏覽的主機作為代理,都有一樣的效果。在這一集,我們會有視頻示範如何用無界分享,分享你的翻牆連線,請留意收看。

但要注意一點很重要,無界分享功能,現時只能用於簡體中文版本的Windows,當用家使用其他語言版本的Windows,包括繁體中文和英文Windows時,無界瀏覽就不會顯示無界分享的選項。如果海外的用家進入中國後想用無界分享的話,就要留意這點。此外,由於無界瀏覽11.03有部分版本,在部分機種運行會無故自行中止程式,所以為了你瀏覽的順暢,請留意無界瀏覽的最新版本,下載最新版本使用最穩妥。

DC:不少人家中有路由器,使用無界瀏覽無界分享時,又是否需要對路由器作出改動。如果我家有路由器,又可否做到將家中的無界分享分給自己的朋友,令遠方的朋友都可以享受到翻牆的樂趣?

李:無界分享這功能最厲害的其中一點,就是遇上一些不懂翻牆的朋友,或在個別維權事件,個別地區的國際網際網路連線可能被嚴密封鎖,但仍然可以自由使用其他省市網站的情況下,就可以利用無界分享功能,透過中國其他省市有分享無界瀏覽的朋友進行翻牆,而個別用家亦不用具備高深的技術知識,都可以協助朋友翻越網路封鎖。

如果你家中並無路由器的話,那只要你把你家中的IP告知朋友,你的朋友就可以透過你家的電腦翻牆,這樣你要分享一些要封鎖的信息給人便容易得多。但如果你家中有設置路由器的話,就要妥為設定埠映射,做了埠映射才可以將你的翻牆連線與遠方的朋友分享,或者你在網吧、或公司等地方,都可以無聲無息翻牆。在這一集,我們會以一個典型的無線路由器作例子,介紹相關的埠映射功能,歡迎各位上網收看。

由於各地的網路容量不同,你的朋友經無界分享來翻牆,可能你和你朋友的翻牆速度都會同時被拖慢,這點要大家注意。此外,翻牆速度亦取決於你朋友身處的省市的網路速度以及情況,在瀏覽類似YouTube之類的影音網站,有可能出現相當緩慢的問題。

DC:多謝李建軍,由於我們和賽風方面合作推出的賽風3.0軟體亦快將推出,當有最新的消息,我們便會立即向大家介紹最新軟體的用法,歡迎大家繼續留意翻牆問答的最新報導。這節翻牆問答的時間又差不多,下週五繼續回答各位對翻牆相關的各類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