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探秘:每天僅睡4個小時的頂級大學(組圖)

作者:lexi 發表:2011-12-06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大學很殘酷,也很精彩

至今,有一幅畫面一直印在我腦海裡:在UCLA的校園裡,幾個女孩穿著花花綠綠的拉拉隊隊服,靠近星巴克的咖啡吧臺。她們手中都抓著那一杯杯超大號的抹茶星冰樂,這簡直就是一幅幅健康青春美國風的典型圖片。她們一邊大喝,一邊趕回去練習啦啦操。後來一女孩告訴我她們早上六點起床,凌晨兩三點睡覺。中間清醒的時間完全放在課業上和練習啦啦操上了。要熬過一天,不靠咖啡不行。

「4」在美國是個神奇數字。每個學生都想得4.0的平均成績。他們都得靠4個小時的睡眠過日子,而且,可能需要4大杯咖啡才能熬過一天。

在加州,匯聚了很多美國頂尖大學。所謂的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簡稱UC,是由很多分校組成的,也就是說,沒有主校叫加州大學的。加州大學分校之中,有UC Berkeley (伯克利分校), UCLA(洛杉磯分校),UCSD(聖地亞哥分校),UCSB(聖巴巴拉分校)等。

加州大學的幾所分校素以學術自由和學生自治著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這裡,沒有來自保守傳統的約束,沒有不可逾越的清規戒律,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你可以天馬行空,放開思維暢想,自由探索未知世界,在這裡你的思想永遠會得到尊重,即使別人並不同意你的觀點。正是這種緣自西部開發的自由思想在加州大學的分校中孕育了無數的新思想和偉大的發現。這裡也成為了無數中國孩子嚮往接受高等教育的地方。

今天的主角: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通常縮寫為UCLA,是美國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其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Westwood。旁邊是比佛利山莊(Beverley Hill)、蓋蒂藝術中心(Getty Center)與好萊塢(Hollywood)。


到UCLA,在Sunset(日落大道), 靠近Hollywood highland(好萊塢高地),坐2路公交車


大概30分鐘就到了校園


一進校園,在右手旁邊,會看到超大bookstore, 裡面除了賣書,還賣帶有UCLA標誌的一些紀念品。我又......買了很多。

 
很有型的校服

  
圖書區


打折書英文叫 bargain books

 
出了書店,是UCLA校園最著名的標誌---吉祥Bruins仙熊

 
旁邊是校園的一個山坡,這裡佈滿了學校各種社團的的宣傳點。和四個學生食堂。

 
各種社團的介紹


「幫助阿富汗孩子」的行動


UCLA 校園是一番生機勃勃的景象,很多學生沐浴著陽光讀書,有的學生在草坪上扔飛盤,有的學生在溜冰板,還有的學生穿著旱冰鞋滑行在校園的大道上,還有的同學一個人陶醉在自己的音樂中,表演欲更像是一種習慣,一觸即發。


這是個韓國女孩,名字叫sophy, 她告訴我她很喜歡中國,連她背的書包都寫著「哈中」,以前只聽過哈韓哈日,還第一次看到「哈中」。哈哈。sophy無論是管理自己的學業,還是處理與同學的關係以及融入校園文化都顯示出了足夠的輕鬆與自信。在美國經歷了許多坎坷後,目光和步伐中增加了幾分成熟和堅定。

 
這棟樓匯聚了教室和食堂

 
遠眺


走進漂亮,通透,寬敞的現代化教學樓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Mr.William ,他連續擔任了35年的學生社團leader . 本以為應該挂校長或副校長的照片,結果沒想到居然看到的第一張是學生社團領導的照片。


William 先生所領導的學生社團

 
在旁邊看到了" campus tour"的標誌
學校有專門的員工帶領遊客參觀學校,好貼心啊 
只需要去148房間預約

          
走進教學大樓,讓我感嘆的是UCLA的教學樓牆壁上貼滿了各種社團的介紹和圖片塗鴉。有幫助愛滋病人的社團;有專門針對幫助華人小孩課外輔導的社團;也有幫助無家可歸homeless人的社團。各種社團花花綠綠的介紹圖片讓這個校園變得如此的可愛和充滿愛心。


"best buddies" 翻譯成「好兄弟」 -貌似是最受歡迎的社團了


貼滿了大家平時活動的照片

 
可愛的 flyer, 就是我們的「宣傳單」意思-很貼心的設計,每個人都可以拿走裡面的介紹單

與中國類似,美國的名牌大學錄取的名額絕對是稀缺資源,只有少數的幸運兒能夠進入天之驕子的門檻。

而名牌大學的守門人:高校錄取官,她們會讓什麼樣的學生進入他們大學呢? 從原則上講,錄取官想要的是能夠熟練掌握知識的年輕人,知道要全身心奉獻給特定事業的人,同時有社會責任心和責任感的人。以上原則聽來空泛,但確實是家長和學生應對激烈競爭的思路出發點。招生官員們設計的學術評估考試,課外活動標準,以及對學生所獲得的各類獎項和榮譽推薦等都是圍繞以上原則展開的。而可惜的是在中國高中和大學裡,很少能看到這些社會公益活動的宣傳和組織,這是我們最大的悲哀。

  
老師的辦公室門上也是隨意的塗鴉-這樣就帶著輕鬆的心情,走進辦公室了


還有「選舉」的小廣告


可愛的,寫著「辦公室開著,進門前只需敲敲門」


不遠處是學生的舞蹈室,叫 ball room

  
內部


當時是感恩節的前夕,看到幾個同學在親手做南瓜模型

我在想,美國人要是真那麼「笨」,怎麼可能成為世界第一超級強國呢?存在的即是合理的,總有人家道理吧!後來的日子裡,我的確經常感到中美兩國孩子的差異很大。例如中國孩子大多數隻會埋頭苦幹,很少理會學習外的事。只要能一心學習,家長心甘情願包攬所有家務活動。頭腦發不發達再議,但四肢是絕對簡單的。而美國孩子就辛苦多了,如果一個16歲的美國孩子還沒有自己賺過一分錢或是動手親自做家務,會被周圍的同學鄙視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