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日資廠千五員工罷工爭補償

發表:2011-12-0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間電子廠被日資股東全面收購再轉售,千五名員工不滿未作合理補償,連日進行罷工,至週二仍未解決,警方出動過百警員維穩。

發生罷工的海量存儲設備有限公司,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園。日籍總經理週一凌晨曾約見工人談判無果,工人繼續罷工。隨後當局派出二十多輛警車、過百名防暴警員駐守廠大門。而之前一日即週日晚,一千五百名低技術員工,齊集工廠空地進行示威,員工拉起「還我知情權」、「無恥日企欺壓中國員工」、「要改嫁,先賠償」等橫幅。

本臺致電海量存儲設備有限公司,總機職員向本臺表示,連日來警方牢牢包圍工廠,防止工人上街示威。她又指,新公司不計算員工工齡是今次罷工的導火線。

她說:「反正大門口從昨天開過之後,一直就不再放人進入了。我只可以跟你說,公司多方面做事較獨斷,而工會是零七年罷工後成立,但於政府控制下成立的,但根本起不了作用,長期的積怨引致今天的局面。」

據瞭解,海量存儲設備有限公司,過去是由日立環球存儲、長城電腦及深開發三家公司合資經營,今年三月,日立環球存儲收購了深開發及長城電腦全部股權,成為單一股東。近月,日立環球再把海量轉售予一間名為「西部數據」的公司,而法律手續已接近尾聲,但海量的員工福利問題,一直沒有明確處理。最近日立環球的日籍高層發出消息,指員工過去的工廠工齡將被完全撤銷,此方案令員工極度不滿,引發示威。

而本台聯絡到員工代表許先生。他說,連日的罷工,工人的情緒都非常激動,但由於政府多個部門已經介入,並派出大批防暴警員控制場面,員工都只好耐心忍耐。許先生指,罷工已經持續了兩天,但資方仍然就工齡問題一直迴避,不給予明確答覆,員工們都感到不被尊重。

他說:「賠或是不賠,這個問題資方一直迴避,我們就是等,不成功不復工。我們是合情、合理的,我們做的也是合法。他們說他們是合法的,我也說我們是合法呀。勞動局、仲裁局、信訪辦、維穩辦都來了。」

而本臺致電日立環球存儲科技(深圳)有公司,但職員拒絕回答。

她說:「我們現在有些事在忙,不方便回應你的問題,我們要請示領導,我們也是不清楚,我們有其他事忙。」

而本臺致電南山區勞動局,但職員表示不清楚事件。

近月,深圳相繼發生多宗大規模工廠罷工事件。上月20日,深圳市沙井鎮精模電子廠,全廠三千多名工人,不滿加班時間太長及補償不足,進行集體罷工圍堵廠外國道,當局派數百公安到場維穩。上月22日,黛麗斯內衣製造廠,因員工與管理層發生口角,引致400人罷工。10月24日,冠星錶鏈代工廠,因不滿廠方沒有把工休時間計入工時內,引發二千人罷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