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句話 千萬不要對孩子說(圖)

發表:2011-12-07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1.你為什麼就不能夠像誰誰誰。孩子被對比,很可能增加他們本能的敵對情緒,甚至耿耿於懷。因此,應該向孩子講清楚你的具體要求,重點放在你希望他改變的不良行為上。

2.你怎麼這麼不懂事。被話刺傷的孩子只會心生叛逆,把事情弄得更糟。

3.你簡直笨到家了。這話只能使他們的心靈受到極大傷害。有的因此產生自卑感,不求上進。

4.走開,能不能讓我安靜一會兒。這樣說會使他們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人,產生無以名狀的孤獨感。倘若你的確想獨自呆一會兒,可以耐心向孩子解釋:我很樂意與你在一起,只不過現在太忙,請原諒。

5.少囉嗦,閉嘴。孩子會認為父母對自己的意見一點也不重視。長此下去,孩子會變得毫無主見,依賴性極強,把自己看成一個無足輕重的人。

6.老老實實去做,不然看我怎麼收拾你。空洞的威脅最終將損害家長的威信,孩子反而會繼續自己的不良行為,看你怎麼辦。

7.媽媽求你了。教育最怕出現獎勵不管用,懲罰不能使。

8.我沒本事。和孩子談話時把自己的自卑感表露無遺。絕大多數孩子的自卑感是由家長誘發的。父母如果能堅定自信,樂觀向上,那麼孩子對未來也是充滿信心的。

9.揍死你。當你說這話時,表明你再也拿不出什麼好辦法了。這是一句根本無法兌現的大話,孩子並不會因此而停止他的活動。

10.你滾吧,想去哪裡去哪裡。最後通牒式的話讓孩子沒法應對,他雖然不想離家出走,但更不想就此低頭。任性的孩子可能會逞一回英雄,真的離家出走了。

来源:西安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