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指控大陸公安非法羈押(視頻)

發表:2011-12-07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再度傳出台商人身安全遭到大陸地方官員侵害案件。一名在安徽定遠縣投資的台商張九麟,週二在臺灣立法院舉行新聞發布會,指控安徽定遠縣公安局長李駿,勾結當地不法商人,濫用職權,讓他坐了七個月的黑牢。

張九麟在立法委員羅淑蕾和臺北市議員秦慧珠陪同下召開發布會。值得注意的是,以往這類案件,多半是民進黨和台聯等綠營民意代表出面揭發,這是近來首度有國民黨立委出面關切類似案件。

張九麟表示,他的父親早年在安徽投資鹽礦,父親死後,公司被大陸阮姓幹部私吞,他檢舉阮姓幹部虛假出資,讓公司被罰了三百多萬人民幣。阮姓幹部於是勾結定遠縣公安局局長李駿報復,羅織了「涉嫌詐騙」罪將他拘禁。所幸檢察官最後認定證據不足,不予起訴。

張九麟說,在此其間,他被羈押長達七個月,見識了許多不人道待遇。例如,自己關在八號房,當時天氣特別熱,七號和九號房甚至各熱死了一個人。在自己被關之前,公安局才因為打死人,有十二個警察被判刑,這才讓他進去時沒有挨打,算是幸運。

張九麟說,他曾經嘗試上訪,總計多達上百個單位,從在北京的人民大會、中央信訪辦、中央台辦;安徽省紀委、檢察院、省公安廳。也包括合肥市紀委、檢察院。累積的陳情書高達上百封,但完全沒有用。

談到家人還在安徽,張九麟說,自已也不是全無顧忌,但他還是要站出來警告臺灣民眾。

發布會上,羅淑蕾詢問列席的陸委會和海基會人員,張九麟遭受的不公平對待,政府有沒有辦法處理?但得到的答覆只有:「針對個案協助,並且提供法律諮詢。」」但羅淑蕾批評,張九麟的案子缺的不是法律諮詢,而是臺灣政府要以官方對官方的關係,藉助政府的力量為人民討回公道。


羅淑蕾和秦慧珠指出,前幾年臺灣新光三越百貨少東赴大陸投資,返臺前夕也被大陸公安以「涉及經濟犯罪」為由強行留置,震驚臺灣社會。張九麟的個案,再一次突顯了大陸投資的風險。不僅臺灣政府應重視此類問題,以保障台商人身自由及財產安全,也呼籲大陸政府重視此問題,不要讓部分不肖公安人員濫用職權,成為侵佔台商資產的打手、幫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