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在美因內部交易被起訟

作者:卡拉•斯坎內爾 安德魯•埃奇克利夫-約翰遜 發表:2011-12-07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名中國公民被提起民事訴訟,原因是涉嫌內幕交易,在語言應試服務提供商環球雅思(Global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Group)上個月宣布被培生集團(Pearson)收購之前,買入該公司股票,獲利270多萬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一名美國法官凍結了一批賬戶,被凍結賬戶的持有者包括:上述四人、一家名為All Know Holdings的公司(為其中一人控股,總部在中國)、以及金融服務公司中國光大控股(China Everbright)所做交易背後的未知人士。

其中一些交易不同尋常,因為在環球雅思11月21日宣布被收購之前,它們構成其美國存托憑證(ADS)的大額交易。此項收購促使環球雅思股價飆升了97%,使上述個人和公司手中的股票價值翻番。

根據SEC在芝加哥一家聯邦法院的訴狀,其中一名個人,45歲的北京居民王麗麗(音譯),涉嫌「藉助與環球雅思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張曉東的關係,在環球雅思宣布被收購之前,獲取內幕消息」。張曉東與丈夫共同創建了環球雅思,未被起訴有不當行為。張曉東夫婦持有環球雅思4500萬股股票,合42.9%。

SEC稱調查仍在進行,凍結資產是為了阻止這些利潤離開在美國開立的賬戶。

「我們對SEC的聲明不予置評,但一定會配合調查,」培生集團表示。培生集團是英國《金融時報》的所有者。記者無法聯繫到環球雅思給予評論。

SEC稱,張曉東「可能對(向王麗麗)泄漏與收購相關的非公開信息負有責任」,並指出兩人之間存在財務聯繫。

據SEC稱,張曉東與王麗麗的關係可追溯到環球雅思2010年10月的首次公開發行(IPO)。SEC表示,王麗麗從張曉東控制的Oriental Light Consulting公司名下的賬戶,獲得了36.7萬美元,用來購買IPO股票。

SEC表示,11月10日,王麗麗通過離岸電匯購買了2.8萬份環球雅思美國存托憑證,佔當天交易量的43%。收購宣布時,王麗麗浮盈19.7萬美元。

環球雅思股東將在12月19日就培生集團1.55億美元的收購進行投票。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