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資深演員王偉去世 曾演經典角色(組圖)

發表:2011-12-07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王從希於晚上透過微博表示父親王偉已經離世:「最近一直忙於打理家父的身後事,家父生前一向低調,就算去世了也不想大事鋪張。爸爸已入土為安。我最尊敬的爸爸:我永遠以你為榮,你永遠都會在我心裏。」

此外,王從希在微博澄清其父親的正確出生年是1941年:「謝謝你對我父親的關注,其實我父親的正確出生年是1941年」

王偉(1941年-2011年),香港藝員。本名王永偉,於2002年退休,1963年由父親的朋友介紹投身光藝電影公司以拍攝國語片而知名,1971年投身電視圈。他主演的多套電視劇都膾炙人口,不論是在亞視或現在於無線所拍的劇集,角色都很受歡迎。

他在亞洲電視的電視劇有不少膾炙人口的代表作,角色如:滿清十三皇朝-努爾哈赤,秦始皇-呂不韋,霍東閣-熊定一,1989年約滿亞視後到TVB,代表作品更是數之不盡,如:火玫瑰-喬永發,笑傲江湖-岳不群…

王偉於1971年結婚,太太是70年代時裝名模何夢娜,於1990年移民加拿大多倫多,育有兩兒一女,大兒子王從奕,他的二女兒王從希透過參加2003年度香港小姐加入TVB。

王偉經典作品:
  《浣花洗劍錄》(張國榮版)飾 紫衣侯
  《四大名捕重出江湖》飾 諸葛神侯
  《天涯明月刀》飾孔雀
  《秦始皇》飾 呂不韋
  《書劍恩仇錄》飾 韓文沖
  《射鵰英雄傳》飾 完顏洪烈
  《笑傲江湖》飾 岳不群
  《圓月彎刀》(古天樂版)飾 謝曉峰
  《天龍八部》(黃日華版)飾 耶律洪基
  《鹿鼎記》(陳小春版)飾 吳三桂
  《碧血劍》飾 崇禎帝
  《尋秦記》飾 烏應元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