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官員傳為馬助選在臺引起爭議(圖)

發表:2011-12-07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臺媒指上海統戰部長楊曉渡干預臺灣選舉


「壹週刊」指上海統戰部長楊曉渡干預臺灣選舉

臺灣一家八卦內幕雜誌「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出,中共方面曾邀集在北京的臺灣各縣市同鄉會代表前往上海旅遊,並要求支持馬英九總統。對於這個消息,馬英九競選總部今天重申,堅決反對中國以政治力干預臺灣的選舉。

今天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上海市委也是中國上海統戰部部長楊曉渡上個月17日至21日,高規格招待臺灣各縣市旅北同鄉會總幹事28人,楊曉渡還親自出馬,在虹橋迎賓館2號樓宴請全團,並在會中表示,「馬先生個性雖是水清無魚,但大家要多多包涵、幫忙,發揮影響力!」

報導還說,這個28人的訪問團體是由馬英九「全國同鄉會」後援會總會長張朝國率領;張朝國則表示,這次出訪只是一般性的交流,完全沒有「馬英九選情危險」等告急的說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琅表示,中國統戰部已公開介入臺灣總統選舉,馬英九總統應基於國家元首的高度,捍衛國家尊嚴與國格,明確表達臺灣總統選舉不容其他國家介入或干預。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表示,中國傾全國之力包吃、包住、包喝這種高規格的訪問團,難道不算賄選?

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表示,張朝國是馬吳競選總部體育後援會的榮譽副主席,他在中國的餐會屬於私人行程,應由當事人自己對外說明,競選總部並沒有過問。她也指出,馬吳競選總部堅決反對中國以政治力干預臺灣選舉,反對任何人試圖透過中國來干預臺灣選舉。

------------------------------------------

BBC:中共統戰官員傳為馬助選在臺引起爭議


與上屆勢如破竹的聲勢相比,馬英九連任之路顯得困難。

臺灣媒體報導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楊曉度,公開為尋求連任的馬英九助選,此一消息在臺灣引起爭議,馬英九競選總部對此表示,其堅決反對中國大陸以政治力干預臺灣選舉。

北京在公開立場上表示不介入臺灣選舉,雖其並不避諱以間接方式支持國民黨,這次被臺灣媒體報導支持馬英九的方式,則顯得更為直接。

據《壹週刊》的報導說,馬英九的後援會幹部張朝國上個月率領了一個臺灣各地的同鄉會訪問團到上海與蘇州,他們接受了楊曉度在虹橋賓館招待,楊曉度並要他們多幫忙馬英九。

與上屆勢如破竹的聲勢相比,馬英九連任之路顯得困難。雖然他表示在民調上一直穩定領先,親國民黨媒體民調也呼應這樣的說法,但據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其已較大幅度落後於蔡英文。

在上週的電視辯論後,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蔡英文得票率為50.1% ,馬英九得票率則為42.6%。
兩黨反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擔心中國以資源優勢介入臺灣大選,正式的幫助某候選人,若其當選後將成為中共在臺灣的兒皇帝。民進黨並呼籲馬英九表態拒絕中國的介入。

馬英九本人對此未作反應,但通過競選總部表示,總部堅決反對中國大陸以政治力干預臺灣的選舉,反對任何人試圖通過中國大陸來干預臺灣的選舉。

馬英九競選總部並說,張朝國是馬吳競選總部體育後援會的榮譽副主席,對於他個人私人行程,應由當事人自己對外說明。他在中國大陸的餐會,屬私人行程總部並沒有過問。
控告媒體

張朝國則說,他到上海是私人行程並非為馬英九助選,他除了批評<壹週刊>外並說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壹週刊》不久前因報導馬英九同地下賭盤大亨多次會面,而遭到國民黨控告,引述報導質疑馬英九的民進黨也遭到馬英九本人控告。

國民黨控告其報導稱今年九月間馬英九與這名人士會面不是事實,但馬英九也因該報導而被動承認與該人士此前兩度會面。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