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面試的忌諱

發表:2011-12-1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請美國大學,面試是重要的一關,那麼面試中的常見問題有哪些?話題有哪些?忌諱有哪些?

一、什麼是面試?

簡言之就是一對一的對話。一般美國常春籐盟校的每場面試會持續20-30分鐘。幾乎所有面試都沒有固定的模式可循,因為招生官會向你提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學生要明白,美國的大學設立面試的目的包括:1、探尋個性化的錄取過程;2、面向申請者的一次成功推銷(校園、專業、師資信息);3、發現申請書中難以表現的個人特質。

二、面試中的常見問題

1、請詳細介紹一下你自己。

2、你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理由是什麼?

3、請介紹一下你最近看的書;4、我們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

4、進入大學後,你的進一步計畫是什麼?

5、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學校)的嗎?

這些也是學生通常會「卡殼」的問題,比如一條「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嗎?」建議申請者一定要提出問題,否則不僅意味著面試結束,也表示你對申請的學校缺乏興趣,面試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了。遇到這種情況,建議最好至少提出3個問題,即便是實在沒什麼問題好問,也要對招生官說,「我很想再瞭解一些學校的細節,您能再為我介紹更詳盡的信息嗎?」此類問題目的是讓話題繼續,面試的基本時間需要維持。

三、面試的話題一般包括

1、申請者的個人信息:住在哪裡、家庭情況、個人經歷、興趣愛好和特長。

2、申請者的學術能力:專攻方向、學校教學環境、與教師的關係、學習熱情。

3、其他類型:課餘生活、領導力、對學校榮譽的貢獻力、特殊而有意義的興趣等。

四、面試最忌諱

1、遲到。一般建議早到5-10分鐘。

2、服飾穿著不當。未必需要西裝革履,只要符合學生的身份即可。

3、回答提問說得太少。比如招生官問:「喜歡什麼運動?」回答:「足球」。然後話題並不繼續下去。考官期待的並非是你實際的興趣愛好,而是之後對話題的延續和擴展,以此加深對你的瞭解。

4、說得太多,滔滔不絕。

5、小動作。比如嚼口香糖、轉筆、理頭髮等。

6、父母和朋友在面試現場陪伴。可以邀請他們前往,但必須在場外等候,絕不能和申請者同時出現在考官面前。

7、任何表示對申請無興趣的行為。

8、對申請的學校、專業等信息瞭解不足。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再瞭解一下招生官的信息,那樣會提升錄取可能。

9、說謊。

五、面試中不恰當的回答有

1、告知過於私密的個人信息。

2、在陳述、回答問題等時候提到其他同學,這會使招生官感到你不太自信。

3、提到對其他學校的興趣。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