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包」與「年終突擊花錢」

作者:李茶 發表:2011-12-1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聖誕節前夕,美國俄勒岡州百姓都收到「紅包」,裡面裝有金額不等的支票。大部分人收到的是一張600美元的支票,而該州納稅最多的人收到了80萬美元的大「紅包」。送禮的「聖誕老人」竟是俄勒岡州政府。

根據俄勒岡州的法案,只要當年州政府稅收超過預期總額2%以上,州政府就應將部分稅款返還給納稅人。

2007年,由於該州稅收總額比最樂觀估計數字還要高出20%,返還稅款高達11億美元。除了俄勒岡州,阿拉斯加州和科羅拉多州政府也扮演過類似聖誕老人的角色。

阿拉斯加州將石油和天然氣的稅收盈餘發給當地百姓,而科羅拉多州則通過《納稅人權利法案》,把超出政府開支的收入部分返還給納稅人。2008年初,美國聯邦政府宣布:每個家庭退稅1200美元,有孩子的美國家庭還可額外獲得退稅。類似這種將超預期或結余稅收返還給百姓的事,在許多國家或地區都有。其中就包括香港和澳門政府。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最近有媒體報導,中共的各級財政部門要在年末最後一個月突擊花掉3.5萬億財政預算資金。而在2007年末,各級政府曾突擊花掉1.2萬億元,2008年末曾突擊花掉1.5萬億元,2009年末曾突擊花掉2萬億元。只可惜的是這些錢絕大多數不會花在百姓身上,而是以各種各樣的名目揮霍浪費掉,甚至流入官員的腰包。為了突擊花錢,不該做的工程做了,不該採購的辦公用品採購了,不該出的差出了,不該吃的飯吃了。

在2010年底的一場招標採購中,湖南省財政廳、文化廳、省直機關政府採購中心就花了3000萬元,買下了市價1500萬元的東西。中共這種「年終突擊花錢」,可以說是創造了世界奇蹟,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在年底,敢把預算資金隨心所欲地花光用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