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秒綠燈」路口 每次只能過一輛車(圖)

發表:2011-12-11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秒紅綠燈,一次只能過一輛車

親,如果你是新駕駛員,那看完本文,請選擇飄過,可不要去這裡嘗試哦你自己過不去倒也罷了,耽誤了後面一大堆的車,可就不好了……

重慶晨報記者近日在沙坪壩都市花園一十字路口,發現了一個重慶最短時間的紅綠燈,其中一個方向的綠燈時間只有秒。

紅燈84秒,綠燈2秒

這組紅綠燈位於沙坪壩都市花園中路和都市花園西路交會的十字路口。

重慶晨報記者發現這裡紅燈時間是84秒,綠燈時間竟然只有區區兩秒!

兩秒鐘的綠燈,究竟要怎樣才能通過?駕齡7年的記者昨天下午全神貫注地守候在這個路口。看到紅燈倒計時顯示到3的時候,就準備踩油門了,綠燈一亮,馬上轟油,記者剛剛駛過地上劃的一條白色示意線,綠燈就變為黃燈了,黃燈倒計時「3、2、1」,隨即變為紅燈。

記者再試驗了兩次,依然無法在黃燈亮起前通過路口。

記者隨即發現,從都市花園西路到西南醫院步行街左轉,也是等待80多秒後,只有4秒鐘的綠燈。

悲劇的是,通過這個4秒綠燈左轉後必須上坡。左轉的同時還要換擋,而且上坡的路還很窄。

來往車手很淡定

只有兩秒的綠燈,是不是會讓西南醫院步行街裡的駕駛員們手忙腳亂?長期在山城陡坡上行駛的駕駛員紛紛表示很淡定,兩秒?夠了!

晨報記者現場看到,這個紅綠燈一次性只能通過一輛車,排在第二位的車,需要再等84秒。但是大家都很遵守這個遊戲規則,極少有第二個車要跟隨強行過燈的。

「我們習慣了。」一位長安車駕駛員對這個路口很坦然,「正好可以練技術,好耍得很!」

他們覺得,這個路口綠燈時間增加一點是可以的,不過就算不增加,也可以利用黃燈時間,飈車通過。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