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南極征服者 年僅16歲(組圖)

發表:2011-12-11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米莉亞和著名探險家父親大衛·亞當斯(南方都市報)


英國高中女生艾米莉亞·亞當斯在南極點展示英國國旗(南方都市報)

父親是著名探險家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10日報導,當地時間12月9日凌晨1時30分,家住英國巴斯市的高中女生艾米莉亞·亞當斯在探險家父親的陪同下抵達南極點。從極點接受英國媒體電話採訪時,艾米莉亞稱自己經歷了一次「非凡之旅」。

艾米莉亞的父親大衛·亞當斯是英國著名的探險家,是第一個獨自抵達南極點的英國人,曾經創造過「7+2」的「探險大滿貫」,即征服過南極和北極,並攀上過世界七大洲最高峰。

這組父女檔11月18日從英國出發,20日抵達智利港口城市蓬塔阿雷納斯,22日到達南極大陸西岸、南緯79度45分的聯合冰河基地。在與接下來一同隨行的探險小隊稍作休整後,一群人開始向南極點進發,最終在12月9日凌晨1時30分左右到達。他們最後一天的滑雪距離為14英里(約22.531公里)。

卸下作業輕裝上陣

女兒艾米莉亞隨身帶著一張英國冒險家沙克爾頓爵士的照片以及一枚紀念幣,這兩樣都是沙克爾頓的孫女送給她的禮物。

艾米莉亞說:「我本來還帶了很多作業,但為了減輕雪橇的重量,老爸把絕大多數的作業都卸下了。我們在傍晚搭起了帳篷,分類整理我們的東西並吃了晚飯,我一想到聖誕節過後要有一大堆作業要做就有些心神不寧。」

艾米莉亞坦言,儘管她很想做些作業,但旅途中她絲毫沒動。她在這段時間非 常 想 念 自 己 的 朋友,「也很想念舒適的床、熱水澡和巧克力糕餅」。「旅途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嚴寒、乾燥的食物、拖著雪橇行進和老爸的鼾聲」,「最大的所得便是瞭解並和老爸共同經歷了他在之前探險活動中所要做的事情,這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艱苦跋涉,我現在對探險有了一些認識了」。

這位高中女生共計在雪地裡度過了17個「夜晚」,置身在南極特有的乳白天空和24小時的極晝陽光下。

「我們靠堅毅而成功」

亞當斯先生自豪地表示:「艾米莉亞的表現非常出色,我很為她驕傲。此次探險對我來說也很可能是最具挑戰的一次,我很擔心並盡我所能地保護著我這個最小的女兒。獨自探險是一回事,但當你帶著自己十幾歲的小女兒一起探險時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亞當斯先生補充稱,他希望確保艾米莉亞能完好無損地返回英國,他覺得此行目前還很順利,如同有高人護佑。「沙克爾頓爵士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們此行的天氣出奇得好,我覺得是得到了沙克爾頓的幫助。」

沙克爾頓爵士的家族格言是:「我們靠堅毅而成功。」

報導稱,艾米莉亞在出發前曾積極進行耐寒訓練,為了能適應南極的嚴寒,她一度在英國斯溫頓市一家超市零下27攝氏度的冷庫中與冰凍火雞為伴,這既是對她身上裝備的抗寒效果的檢驗,也是對她自身意志力的鍛練。

值得一提的是,亞當斯先生的三個女兒都很出色地繼承了父親的探險意志。

早在2005年,艾米莉亞的大姐艾麗西亞就徒步穿越了加拿大北部巴芬島的北極荒蕪地,成為世界上徒步到達北極的最年輕探險者。

2008年,艾米莉亞的二姐卡米拉也曾跟隨父親的探險隊以乘坐雪橇方式到達北極點。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