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培養一個幹部有多不容易?

作者:天涯 發表:2011-12-12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宜黃事件被免職官員復出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這應該來說是一件可喜之事,說明吾國國民開始逐漸醒悟,不再做沉默的大多數。在當今官場惡劣的環境中,提出對官員復出的質疑,證明民眾依然還保持著清醒的頭腦。

對於眾人的質疑,根據當地政府回應,無非是「不要一棍子打死所有免職官員」「給問責官員重新一次機會」「符合幹部復出的最低期限」「培養一個幹部不容易」「人誰無犯錯,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其意是叫民眾要多一些寬容之心,不要咬住問責官員復出不放。給他們一個機會,重新執政。

這種思想應該來說,在當今官場是很普遍存在的,也是為官之道慣用的伎倆,並且也屢屢都得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很多官員被問責之後,反覆不停的在用。同時也是很多官員自我維護的保護傘,因為他們知道,今天如果不給這些問責官員復出的機會,明天很可能會是自己遭殃,因為他們都是連在一起的螞蚱,誰也離不開誰?但這些思想是站不住腳的,都是官員們一廂情願想法,猶如腐敗的清政府,被滅亡時,何償不是在日本的扶持之下,建立偽滿洲國,想重新執政呢?但結果如何,相信諸君都很清楚的知道。現今宜黃問責官員,當地政府盡量在找理由給予自我圓說,這只不過當地執政者用遮醜的胡說罷了。然而,歷來,民眾的眼光是雪亮的,他們能看透這其中的真諦。如果說問責官員復出符合標準,那麼問責的時候,當地政府是否講明白?這一些問責官員一年後復出,可見是多麼的不自信。一個政府給民眾的形象,一定要信而有威,如果出爾反爾,缺乏誠信,政府收擾了官意,失去了民心,必定要遭到眾人的辱罵,不管在任何一個朝代,皆是如此!

現在當地政府說「培養一個幹部多不容易」,這只是一種自我掩飾的手段罷了。要知道,一個執政官員在執政期間,不顧民眾的生死,不用文明的方法進行妥協,硬要執行強拆。逼人引起了自焚事件,可見這些官員已與群眾離心離德。要培養這樣的官員,在街道上任意拉一個過來,都可以勝任。不用培養,直接可以委任,他們所做的事情,無非是與人民對著干而已,佔有民眾的私有財產,這一向流氓、土匪喜歡的勾當,當年共產黨初期干的便是專門打這些流氓、土匪,土紳惡霸,而不知何時起,共產黨的隊伍裡也出現這樣的人呢?這怎不叫人深思呢?

培養一個幹部有多難,這是當地政府,混淆視聽,撓亂視線的一種說法而已,如果說這幾名復出官員在執政期間,不顧民眾生命的安全,還利用手中的權力任意妄為,結果造成民眾與政府形成了敵對而立。這樣的人被問責,還要繼續留任,那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可恰恰,當地政府讓我們看到了這滑稽的一面,可謂令人深思焉。

培養一個幹部多不容易,或許對政黨來說的確如此,但對民眾來說,這一些只不過是拖詞。有一點,當地政府一定要認清楚,一個國家政黨的存在,關健看這個國家國民是否會支持。你們的所做所為要經得起他們的考驗,而現在可好,這些問責官員思想不正,只顧自己的政績,忽視民眾的生命,沒有人頭落地,已是上帝倦顧,現在被問責一年,便復出了,當地政府有何顏面面對天下來執政,來撫平受到傷害民眾那一顆破碎之心!遮醜不能改變事實,政府一定要自省的意識,不嚴懲這些不顧民眾生命安全的官員,民眾難免會產生這樣一種質疑,認為此地無銀三百兩,這些被免職官員之所以這麼快復出,只因他們當初所犯的罪責,都是當地政府縱容的!不知當地政府面對這樣的質疑,又將做何解釋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專家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