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上的中國風情(組圖)

當聖誕節吹起中國風(下)

作者:李君 發表:2011-12-1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聖誕樹是西方過聖誕節著名的傳統之一,一般都在樹上裝飾各式燈飾、彩帶、聖誕吊飾,樹頂懸掛星星,此為傳統聖誕樹的裝飾方式。今年不妨跳脫傳統聖誕樹的既定裝飾,來點巧思將聖誕樹裝點出中國風味。

高貴大氣的中國名花


由左到右為牡丹、茶花、月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把聖誕紅直接裝飾在聖誕樹上頭,是很常見的佈置手法之一,如果把聖誕紅換成中國十大名花中的大型花朵之模擬品,如:花中皇后—月季、花中之王—牡丹或花中嬌客—茶花等等,再穿插上一些金色的枝葉,又是一種很有特色的聖誕樹。

中國傳統吊飾


佈滿中國風吊飾的聖誕樹(攝影/小狄,Dee’sVisualTales) 

掛上以中國結、小燈籠、古錢幣、金元寶、繡球、剪紙、金橘等為造型的吊飾,或是將漢字裝點其上,如「聖誕快樂」、「春到」(倒貼春字)、「福到」(倒貼福字)。無論親手製作或是現成飾品,裝飾後的聖誕樹將充滿濃濃的中國風情!

詩意的聖誕樹


這種聖誕樹別有一番東方的詩意(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句優美的詩詞,梅花那疏朗的花影映在清淺水面上的畫面馬上浮現在眼前,而「疏影」這種形態的樹,在中國文化里特別常見,所以選用細枝的樹木,任其自然呈現百媚的姿態,再點綴一些飾品、小燈泡、貴氣的紅彩帶於其中,無論你裝點的是西方傳統飾品抑或中國風的吊飾,它依然中國風十足,別有一番東方的詩意及韻味,令人印象深刻!

盆栽的華麗變身


濃濃的中國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將盆栽裝點以簡單的西方傳統飾品,如電鍍球、彩帶等,就很有濃濃的中國風味了!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