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書給毛澤東與嘉靖皇帝的後果比較

作者:鍾波 發表:2011-12-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與嘉靖皇帝的比較

毛澤東使出激將法的時候說:「我們的同志哪有海瑞那樣勇敢」。還特地把《明史•海瑞傳》送給彭德懷看。結果,受毛澤東激將學習海瑞上疏但是沒有海瑞那麼勇敢的彭德懷,得到了比海瑞悲慘得多的結果。

海瑞上疏,直指皇帝的過失(「一意修真是陛下之心惑 過於苛斷是陛下之情偏」、「執一二之不當 疑千百之皆然」、「陛下之誤多矣 其大端在於齋醮」、「用人而必欲其唯言莫違 此陛下之計左也」等);彭德懷寫信,是留有餘地地提供自己的一些意見供毛澤東參考(對「相當多地方還在搞大兵團作戰,不分強弱,不計報酬;由於拆房建居民點,有些群眾無處棲身;市場緊張……」都沒有寫。這是彭德懷考慮到收信人的接受程度而留有餘地的)。海瑞沒有受到批判,既沒有必要違心檢討、檢查,入獄以後也沒有受到身體折磨,就是說沒有受到身心折磨;彭德懷則因為長期遭受身心折磨而長期處於生不如死的的狀態。

毛澤東做人的良心道德,比之人稱「嘉靖嘉靖,家家乾淨」的嘉靖皇帝,真是遠遠不如。毛澤東統治區的貧窮苦難,六億以上的人長期挨餓而且僅僅在1958年至1962年就餓死五千多萬人,又豈是「家家乾淨」四個字所能望其項背。

倒行逆施、雪上加霜的反右傾運動

在廬山打倒彭德懷等人後,毛統區進一步全面開展了倒行逆施、雪上加霜禍害中國人的反右傾運動。歷時半年左右的「反右傾」運動,錯誤打擊毛統區中國人的規模是空前的。各個地方、各個部門在反右傾運動中整人大同小異。一些省區,比如四川省,採用「考試」方法判別幹部是否「右傾」。在向縣以上主要領導傳達廬山會議精神之前,省委在縣委書記、縣長和省級機關正副處長以上幹部中,以彭德懷信件為試卷,進行測驗或口試,按照對彭德懷信件所持支持或反對的態度來確定是否「右傾」。一方面打擊敢於反映自己認識的幹部,另方面助長見機行事、弄虛作假之風。李井泉之流不愧是毛澤東的好學生。

黨政機關是「反右傾」運動的重點,國家機關和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到1959年底,鬥爭中列出的重點批判對象,共佔兩個機關黨委黨員總數的3%,被「重點幫助」的對象佔總數4.4%,最後被定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的黨員佔機關黨員總數的0.36%。浙江省確定的重點批判對象,在省級機關處長以上黨員幹部中比例為4.6%,在縣委委員中比例為4.5%,在公社黨委書記中比例為5.2%。

在工礦企業,「反右傾」運動主要指向負責生產和技術的基層幹部。在學校,「反右傾」運動的矛頭指向了所謂「浸透資產階級世界觀的黨員專家」。北京大學參加整風的128名黨員教師中,有27人受到重點批判,佔21%。清華大學174名黨員骨幹教師中有17人被列為重點批判對象,佔9.7%。

在農村,以保衛「三面紅旗」為主要內容,以富裕中農為主要批判對象,開展了以進行兩條道路鬥爭為綱和社會主義教育為綱的整社、整風運動。請看豹子身上的一斑——我的家鄉廣東省。隨毛澤東的狂風搖擺的牆頭草陶鑄,在他統治下的廣東省,從1959年9月下旬開始,首先召開縣的三級幹部會議,在批判基層幹部的右傾思想,解決過社會主義關的基礎上,各公社、大隊再發動鳴放,然後揪出「錯誤嚴重」、「影響極大」的上中農代表人物,批判他們的所謂「資本主義」思想和行動。當時重點批判的基層幹部佔參加縣社幾級幹部會議的30%;被批判的上中農,僅汕頭的一個專區即高達3867人。

在部隊,剛開始批判無中生有的右傾機會主義的時候,很不順利,因為軍人畢竟比政客秉直、正派。廬山會議8月16日結束,8月18日中南海懷仁堂就舉行了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一來肅清彭德懷在軍中的影響,二來清除不可靠份子。一百四十名與會的軍隊首腦中沒幾個積極份子,會開得冷冷清清。毛澤東看到高層軍人不願同彭劃清界線,便決定利用與彭德懷直接交往較少的中層軍人來當打手,擴大到野戰軍軍長、政委及每個師來一名正職幹部,軍委辦公廳處長以上全部參加。如此一來,參會人數由140人增加到1061人,另增508人列席會議,派出十八架飛機連軸轉將各地的軍人接到北京。8月22日,經過再次擴大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開幕。大會內容沒變,先傳達廬山會議精神,接著是彭、黃、張、周做檢討。會議以大會批判和小組討論結合進行。

大批判過後的小組表態,總參謀部和軍委辦公廳合起來的那個小組,還是沒有人肯當打手,兩三天都沒人發言。主持該小組會議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總參裝備計畫部部長萬毅中將說話了:「既然大會一再要求我們揭發批判,我們倒不如認真把彭德懷的‘意見書’學習學習,討論討論,看看他的意見有沒有錯,存在不存在‘右傾’、‘反黨’問題。黨的政策是有錯必糾,知錯就改嘛!希望大家實事求是,有什麼說什麼。」萬毅的這番話,一下子把大家的話匣子打開了。他們列舉了許多事例,說明彭德懷的「意見書」是有理有據的。比如,大家都還記得去年軍委辦公廳組織人們到河北安國縣參觀時,吃驚地看到站在他們面前的是被急促的鐘聲和尖利的哨聲趕來的「老將班」、「鐵姑娘隊」和光腳露腚的「兒童團」。不到十分鐘的受閱,就有幾位瘦弱老人昏倒,有的婦女身下失禁,一些孩子哇哇地哭叫。他們還發現社員在餓肚子,公共食堂裡只有幾籠屜紅薯干、一大鍋稀拉拉的玉米麵粥,連咸菜都沒有。當他們回到自己的車上吃午飯時,才發現帶的乾糧早被偷走了。一位衣衫襤褸、滿面污垢的老漢帶著一個面黃肌瘦的小女孩朝這些人民子弟兵高級將領們跪下,乞求道:「老總,可憐可憐俺這小孫女,行行好吧……」回想起這些場面,他們誰還願意向為民請命的彭元帥落井下石呢?萬毅感慨地發表見解:「這些事例,說明瞭什麼呢?它是否帶有普遍性呢?直說了吧,現在有人盡做好夢,頭腦發昏,膨脹,眼睛只看著天上的‘衛星’,全然不顧地下老百姓吃苦受窮!我敢說,彭總的‘意見書’一點沒錯!誰要是昧著良心批就叫他批去吧!贊成彭總意見的請舉手。」萬毅說出了很多人敢怒而不敢言的問題,「刷」!「刷」!「刷」!,小組成員一個接一個地把手舉起來。

雞蛋碰不過石頭,萬毅怎麼碰得過毛澤東呢。很快,萬毅被宣布為「彭德懷的狗腿子」看管起來了。但不怕死的人還有。當聽到林彪在大會上氣沖沖污蔑彭德懷「他恨不得一下子吃了一軍團!通通殺盡!因為一軍團是英明領袖毛澤東親手締造和親自領導過的……」,北京軍區參謀長鐘偉突然在台下大聲喊道:「胡說!你們完全是無中生有,造謠惑眾!」他大聲為彭德懷辯誣,並大喊:「彭德懷的‘軍事俱樂部’已經宣佈成立了,那就宣布我鐘偉是這個俱樂部的成員吧!也拿我去槍斃吧!」不出五分鐘,鐘偉被扣上手銬架出了會場。鐘偉被削官罷職,一撤到底,押解回老家勞動改造去了,直到「四人幫」垮臺後,鐘偉事件才得以平反。

整人繼續進行,僅一個多月時間,全軍就重點批判了847名幹部。到11月底,全軍共劃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1848人,其中團以上幹部195人,佔10.5%。還有許多人被劃為「中右」和「二類」、「三類」。據1980年平反時統計,軍隊中因反映實際情況或在黨內提出不同意見,被定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或戴上其他政治帽子的,達17212人。

那些敢於實事求是地反映情況的同志,有不少在批判鬥爭中被活活打死或被逼自殺。中共河南省光山縣委副書記張福洪,被中共河南省光山縣委書記馬龍山公然打死。

據1962年甄別平反時的統計,毛統區被重點批判及被劃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的中共黨員幹部,竟達到了365萬多人,而當時的全國中共黨員總數為2600萬人。加上被定為階級異己分子等類名目的反右傾運動受害者數目更大。據23個省、市、自治區和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不完全統計,受批判、處分的黨員、幹部和群眾共807萬人。被定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和「階級異己分子」的幹部,絕大多數受到了撤消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等黨紀政紀處分,被列為重點批判對象的老百姓也受到了圍攻批判和其他形式的打擊。

從上面的敘述可知,做毛澤東的奴才、奴隸其實是有很多痛苦的,在各種各樣一浪接一浪的政治運動中,可能違心整人,可能被人整,也有可能兩者同時進行。除了江青、康生等有限的幾條毛澤東高級走狗沒有倒霉過,幾千萬奴才都是難以肯定明年今日自己是否還能平安的。大飢荒時期只受到餓飯威脅、良心折磨而沒有政治劫難的劉少奇主席,到了1967年就徹底進入了自身被非法軟禁外帶妻離子散的人間地獄。

(原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