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預測2012世界重大變動(組圖)

發表:2011-12-13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報導】據外交政策12月12日週一報導,如果要列舉2011年《外交政策》的5個頭條新聞,應該不難。阿拉伯之春會列在最前面,接下來是歐元區危機,然後是本拉登被擊斃。下面呢?福島核事件?巴基斯坦動盪?Year of the Drone?如何給這些事件排序恐怕很難,都很重要,拿下哪個都不合適。

今年就像一晃而過的夢魘,想要把這些事件找出來並不難。但真正重要的是為2012年的《外交政策》找出最重要的故事。這需要勇氣、創造力和自信。

在這歲末年初,讓我來告訴你,2012年《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故事。

(一)全球權力中心領導人的更替

美國、中國、歐洲重要國家、墨西哥、埃及以及其他地方都會發生換屆選舉。鑒於涉及的國家的重要性,多變趨勢,充滿變數的政權交替會是今年的主戲。

(二)中國真正的政治動盪即將開始


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最近一系列的抗議事件,從動車事故到空氣污染,人們對政府的批評直言不諱,中國政府派別間的公開較量,社交網站的傳播,中國的新一任領導人要做好面對更加煩躁不安的選民,和更難以維持集權控制的局面。

(三)敘利亞阿薩德王朝的垮臺


圖片來源:Louai Beshara/AFP/Getty Images

巴沙爾阿薩德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即使他自己還不知道。反對派的應變能力,來自鄰國越來越大的壓力,和他自己政府的失誤,即使是有那些來自真主黨的支持,也不足以維持巴沙爾的統治。

(四)巴基斯坦的權力鬥爭


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最近謠傳扎爾達裡的健康出現狀況,馬上就看出人心的搖擺。可以猜想,明年年底前,伊斯蘭堡很可能會易主。

(五)伊朗內賈德下臺


圖片來源: Hassan Amar/AFP/Getty Images

如果他會下臺,肯定是由於國內的內鬥。內賈德會選擇與美國、以色列、沙特或其他他眼中的敵人戰鬥以維繫政權。但試想,如果你自己的人民和全世界都想要你的腦袋,恐怕未來不會太光明。

(六)全球經濟衰退,一兩個國家勝出


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歐元區可能會避免災難,但宏觀經濟的可怕場景猶如電影活死人之夜再現。在新興世界發生的低迷席捲之下,歐洲經濟衰退只會更加惡化,結果可能是世界性不景氣進一步加深。但也有例外:美國會贏。日本也會贏。但兩者也不會好到哪裡,他們只不過是在全球選醜大賽中贏得了最不醜的榮譽。

(七)主要銀行倒閉,觸發監管改革


圖片來源:Damien Mayer/AFP/Getty Images

歐元區的「活死人之夜」會觸發「華爾街噩夢」,資金不足的歐洲銀行即使歐盟採取聯合經濟救援計畫,仍然岌岌可危。決策者們可能夜不能寐,害怕市場會讓銀行一家家倒閉。然後結果是經濟救助,這進一步證明,在全球金融賭場,內部銀行總會贏。

(八)極端主義在非洲蔓延,導致美國採取行動


圖片來源:Abdurashid Abikar/AFP/Getty Images

美國和西方安全專家擔心薩赫勒和極端主義在非洲地區蔓延,尤其是在像奈及利亞這樣的資源豐富的地方。該地區的基地組織,將引起更多的關注,到年底,這將被視為安全威脅,在全球觀察名單上名列前茅。

(九)中東局勢轉變


圖片來源:Fethi Belaid/AFP/Getty Images

彷彿阿拉伯之春還不夠,轉變將繼續到2012年。中國和印度將成為越來越重要的石油消費國,美國次之。世界越來越意識到中國是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以及相關的問題的重點,即使中國假裝不願意涉及。因此,不結盟,非優先事項成為非秩序的一天。美國繼續撤軍,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國內和亞洲。以色列因其定居點政策和不可逆轉的人口發展趨勢而削弱。土耳其崛起,區域權力平衡發生轉移,土耳其、埃及的「溫和」軸心開始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海灣中心的重心。在該地區的核軍備競賽趨於接近,而巴基斯坦的不穩定變得更具威脅。而且,最重要的是,伊斯蘭民主的興起和傳播沒有人預料的到,產生的新政府很難與美國相處,更難譴責他們,對沙特和以色列是一大威脅。變化會很大。決策者都可能跟不上局勢的發展,這將導致新的問題。

(十)歐元區加強


圖片來源:Julien M. Hekimian/Getty Images

2011年歐元區發現了他們必須互相依存。2012年將是一個漫長,緩慢而令人泄氣的重建過程。如果歐元區能熬過他們的12年之痒,那麼明年他們的座右銘將是:「要是殺不了我們,就只能使我們更強大。」

(十一)查韋斯和卡斯特羅時代結束


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的查韋斯和古巴的卡斯特羅在來年可能會殞命。即使能活下來,他們的政策也來日無多,他們已經被視為過氣而無能的。這兩個國家的反對派會是最大的贏家。

(十二)網路黑客將襲擊領軍經濟體


圖片來源:Scott Nelson/Getty Images

Stuxnet病毒只是序幕。續集即將在電網或交通系統或您附近的金融市場內發生。其結果將改變國家的互動方式,並引發大規模的加強網路安全措施的熱潮。

(十三)普京重掌權力將困難重重


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隨著國內反對勢力增長,普京可能會採取強硬措施,但即便如柔道高手的他,也會贏得困難重重,鎮壓可能會如影隨形。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