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與中國人喝茶方法大不同(組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1-12-1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的馬黛茶很像中國茶,但喝法卻大有不同。(網路截圖)

馬黛茶是阿根廷人最喜歡喝的飲料,它看起來幾乎和中國茶一樣,只不過來自南美的植物。可是馬黛茶的喝法卻大有不同,阿根廷人通常會把茶葉塞滿在一個花瓶一樣的器皿中(如上圖),倒一點開水進去,然後用漂亮的金屬吸管喝,然後不斷倒水,再不斷地喝。凡是去過阿根廷的人都不難發現,阿根廷人飲用馬黛茶的量要遠大於酒、咖啡和汽水。它幾乎無所不在地出現在阿根廷人生活的各個角落。

阿根廷人對馬黛茶的熱愛,就好像電視劇中古代中國人對茶的喜愛一樣,遠超過現代中國人。最難能可貴的是,很大一部分阿根廷人還堅持用傳統的茶具,以傳統的方式喝馬黛茶。即便我這樣一個外國人也無法避免和它接觸:當你登上阿根廷航空公司的飛機時,就會發現空姐身邊的放著一套傳統的馬黛茶茶具;走進一家商店,店員身邊也放著同樣一套東西;司機和旅客都會帶著自己的馬黛茶茶具和裝著開水的保溫壺。在中國你不會看到空姐把茶壺、茶杯、茶碗帶上飛機吧:)


這是我在超市買的馬黛茶茶具,準備帶回家用它喝中國茶。

馬黛茶的金屬吸管的底部是一個過濾器,把茶葉過濾掉,只吸水。有些吸管底部是尖尖的,好像鋼筆一樣,也有同樣的效果。我在超市裡也買了一套,打算回家用同樣的方式喝中國茶。最傳統喝馬黛茶的方式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大家用同一個吸管共享一杯馬黛茶;許多十分親密的好朋友也這共享他們的馬黛茶。

雖然出於衛生的考慮,今天已經有許多阿根廷人不再共享他們的吸管和茶杯,但還是有很多阿根廷人認為,如果不用傳統的方式喝,就失去了喝茶的許多意義了。例如我到阿根廷第一天時,見到旅店年輕的夥計用一套漂亮的茶具在喝馬黛茶,就好奇地問了一句,結果他剛喝過的吸管直接遞到我面前,讓我試一下。雖然我覺得不衛生,但還是嘗試了一口,盛情難卻。所以你在阿根廷的時候,如果對馬黛茶好奇的話,要小心詢問,否則下場和我一樣。


公交車上,一個阿根廷人帶了保溫水壺和茶具,在喝馬黛茶。攝於伊瓜蘇瀑布。

當我嘗了旅店夥計的馬黛茶後,馬上驚喜地說:「這個喝起來和茶一樣啊!」那個夥計點點頭表示贊同。馬黛茶喝起來和中國茶很像,都是有些苦澀的。它也和中國茶一樣含有許多對身體有益的元素,有益健康。有些阿根廷人喝茶時,為了讓茶更好喝,會在開水中加入糖。我是一個偶然的機會發現這個「秘密」的,阿根廷火地島天氣寒冷,於是我在旅店中找熱水喝,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情急之下我把店主喝馬黛茶時加水用的保溫瓶打開,倒了半杯水來喝,結果發現水是甜的。


還是在公交車上,這個傢伙的馬黛茶杯下面的金屬支架可以讓杯子「站在」桌子上。攝於伊瓜蘇港。

這個哥們兒更誇張,注意看他背包的下面還掛著一個航空託運行李條,也就是說他八成剛下飛機,就開始用保溫瓶倒水喝馬黛茶了。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Floria街(相當於北京王府井)上擺攤的小販,賣各種各樣的馬黛茶具,也賣保溫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