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下令「嚴正處理」中國漁民(組圖)

發表:2011-12-13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博要求嚴正處理中國漁民刺死韓國海警事件

韓國總統李明博要求韓國各機構「嚴正處理」中國漁民刺死韓國海警事件。

李明博星期二(12月13日)還要求各部門進行協商,制定出實質性的對策。

韓聯社引李明博說:「即便要劃撥特別預算,也應加強海警裝備和人力,制定強有力的實質性對策,防止此類慘劇再次發生。」

韓聯社還引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核心人士」透露,這次韓國海警遭中國漁民刺死事件可能影響李明博原定明年1月訪問中國的計畫。

韓聯社指責影響李明博訪華的因素之一是中國政府在事件發生後態度「盛氣凌人」。

漁船

目前涉入這起事件的中國漁船「魯文漁15001」號和「遼葫漁35130」號都已經被押送至韓國仁川港。

韓國仁川海警警察署星期二發表聲明稱,調查認定「魯文漁15001」號42歲的船長程某在駕駛艙裡持刀刺死刺傷韓國海警。

不過韓國方面稱,雖經徹夜審問,但程某始終拒絕認罪。

不過海警方面已經向法醫機構提交了漁船駕駛艙內發現的兩把刀,刀上採取的指紋以及海警特工隊員登船抓捕中國船員的錄像。

仁川海警還說,準備在星期二以「非法作業」的罪名對「魯文漁15001」號上的八名船員申請拘捕令。

「遼葫漁35130」號和「魯文漁15001」號同時被韓國海警發現在韓國海域進行非法捕撈。

目前韓國海警在調查,在海警登上「魯文漁」號時,「遼葫漁」號是否為妨礙海警工作而蓄意撞到「魯文漁」號。

外交


中國漁船涉外衝突不斷

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樸錫煥週一(12日)早召見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強烈抗議中國船員刺死韓方海岸警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說,外交部準備與韓國合作解決事件,中方已經採取措施加強教育漁民,不要越境捕魚和違法。

他同時呼籲韓國全面保障被捕中國漁民的合法權益,受到人道對待。

據韓聯社報導,針對警衛被刺事件,韓國海洋警察廳決定今後對進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採取強硬應對措施。

報導說,警方正在考慮在中國船員手持凶器進行抵抗時,允許海警一開始開槍制止的方案。

---------------------------------------------------------------------------


▲中國非法捕撈漁船最近為抵抗韓國海警全副武裝。圖為,中國漁船在船四周圍上鐵絲網,插上鋼叉。照片=西海漁業管理團提供

朝鮮日報中文網:非法漁船揮舞凶器 終釀殺警慘案

最近,中國漁船的抵抗手段日益凶殘。過去用鐵棍、鐵鍬、竹槍進行抵抗的中國漁民如今甚至用凶器威脅海警。但攜帶槍支的韓國海警卻沒有多少有效手段能制服他們。

海警乘坐快艇接近進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後,登船迅速佔領駕駛室,並控制船長。只要控制住船長,作戰就幾乎宣告結束。因為船長被捕,其他船員就不會多做抵抗。但12日刺死海警警長李清浩(音)的兩艘中國漁船打破了這一「公式」。

據目擊者稱,海警登上中國漁船欲制服船員和船長時,另一艘漁船為妨礙海警的作戰,從側面猛撞這艘漁船。結果在一片混亂中中國船長用凶器刺死了李清浩。

一艘3000噸級海警警備艦通常配備4名接受過高強度反恐訓練的海警特工隊隊員。他們負責在進行逮捕時突破用鐵棍和各種凶器進行抵抗的中國船員的阻攔。特工隊隊員出身的李清浩有可能在中國漁船的突然「撞擊」下失去重心,因而未能擋住船長的突襲。海警有關人士說:「這些漁船很可能在出海捕魚前就商量好如果一艘漁船被扣押,就由其他漁船進行衝撞予以幫助。」

中國漁船抵抗海警的慣用手法是,10多艘漁船成群結隊,一連串共同進退。全副武裝的船員們在圍成圈的漁船兩側分別站20多人,阻止韓國快艇從側面靠近,並逃往公海。此時,船員向試圖登船的海警投擲鐵塊或揮舞竹槍、木棒、鐵棍和鐵鍬。

2008年9月,在全南可居島海域稽查中國漁船的木浦海警警衛樸某被中國船員揮舞的鐵鍬擊中,墜海身亡。今年3月,在忠南泰安郡近興面海域,海警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船員們揮舞著鐵棍、手斧和鐵鎯頭抵抗到底。一名海警被凶器擊中而身受重傷。 當時,處於劣勢的海警首次朝中國船長的大腿開了槍。

如今,中國漁船研究出了根本阻止海警登船的新方法。上月28日,一艘中國漁船為阻止海警登船,在船四周圍上鐵絲網,並在漁船兩側插上數十支鋼叉。面對這種情況,海警只能放棄從側面登船,轉而從有螺旋槳的危險的船尾試圖登船。此時,中國船員們也揮舞著各種武器進行抵抗。

海警在堵截漁船時會攜帶裝有實彈的K-5手槍。但根據《警官公務執行法》,一般只發射空包彈。因為根據規定先發射一發空包彈後才能向腿部開槍,所以中國漁民並不懼怕韓國海警。

来源:BBC中文網 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