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要求伊朗歸還無人飛機被拒(組圖)

發表:2011-12-13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8號,伊朗革命衛隊公布了墜落的美國無人偵察機的照片,德黑蘭聲稱是伊朗軍隊上個星期初擊落的 圖片來源: AP

美國正式要求伊朗歸還無人飛機

歐巴馬政府已經正式要求伊朗歸還本月早些時候在伊朗境內墜落的美國無人偵察機。

歐巴馬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拒絕對「機密情報事宜」發表評論。但新聞報導說,這架先進隱形偵察機可能是誤入伊朗領空,或者當時正在蒐集伊朗核計畫的情報。

歐巴馬說,美國已經要求伊朗歸還這架無人飛機,現在要看「伊朗如何回應」。但國務卿克林頓說,依照伊朗一貫的行為,「我們不期待他們會歸還飛機」。

伊朗就這起無人飛機事件已經向聯合國提出了申訴。伊朗指責美國挑釁,並觸犯了國際法。伊朗是通過瑞士向聯合國提出申訴的,美國也是通過瑞士要求伊朗歸還飛機的,因為美國和伊朗沒有外交關係。

伊朗官員說,這架無人偵察機是在伊朗東部邊界近邊被網路攻擊擊落的,軍事專家從這架飛機中提取數據的工作已經接近完成。有人說,伊朗將能仿造這種飛機併進行批量生產,西方防務專家認為這種說辭沒有根據。西方專家還認為,這架飛機當時可能發生了故障。

美國官員說,這起事件是隱形無人機項目的重大挫折。事件發生時,伊朗核計畫爭議正導致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升溫。

伊朗拒絕美國歸還墜落無人飛機的要求

伊朗說,美國應該承擔本月早些時候美無人駕駛偵察機在伊朗境內被擊落的後果。

歐巴馬政府已經正式要求伊朗歸還無人駕駛飛機,但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邁赫曼帕拉斯特星期二說,美國應該為此道歉。

伊朗已經向聯合國投訴無人駕駛飛機墜落事件,並在星期二重申美國違反了國際法。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星期一會見記者時拒絕對他「秘密情報事宜」的用詞作出評論。但報導稱,這架擁有先進隱形技術的無人駕駛飛機不是從阿富汗誤入伊朗領空的,就是在探測伊朗的核項目。

歐巴馬總統說,美國已經要求伊朗歸還無人機,「看伊朗如何回應」。但是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考慮到伊朗過去的行為方式,「我們不指望伊朗答應我們的要求」。

------------------------------------------------


伊朗當局向外國媒體展示一架據稱是伊朗擊落的美國無人偵查機2011年12月8日  (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法新社:伊宣布獨立複製美無人機 中俄失望

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爾維茲·蘇魯裡今天說,伊朗將複製其獲得的美國無人機,目前正處在解開該無人機軟體秘密的「最後階段」。

伊朗公布該國聲稱擊落的一架RQ170美國無人偵察機的照片。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網站報導,蘇魯裡說︰「我們下一步將複製這架飛機。」

他說︰「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能大批量生產這種飛機……伊朗工程師很快將利用逆向工程製造出比美國(無人機)更先進的飛機。」

伊朗稱於12月4日俘獲了一架先進的美國RQ- 170「哨兵」隱形無人機。

據報導,美國官員對伊朗複製這種無人機的能力表示懷疑。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上週對法新社記者說,美國技術十分先進,不知道伊朗是否有能力從這架飛機上獲取先進技術。

但蘇魯裡說,「我們正處於破解(無人機)代碼的最後階段。一旦代碼被破解,我們將通過分析美國秘密情報和偵察方法來獲得有價值的信息」,但他無法給出最終破解的時間。

蘇魯裡還說,「我們不需要與俄羅斯或中國合作」 來複製這種無人機。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